close

一直在我們這兒的早餐店用餐已經有數年的時間了。


大家因為孩子而認識,也因為大家都是家庭主婦而彼此分享媽媽經。


我都戲稱,我們這四個是早餐店的"四賤客"。


一直以來,都是因為去到早餐店裡,能夠感受到像是在家裡用餐的感覺;


能夠感受到早餐店服務人員以對待家人一般的同等心的情意;


心情不好時,即使去到早餐店裡坐坐,與服務人員閒聊,


就能抒緩自己心情的不平靜。


就好像是,他們也能夠感受到自己內心的情緒一般。


早餐店的服務人員如此,老闆更是位熱心待人的人。


去年,在大家閒聊時,老闆隨口提著:今天我生日耶!


當時,也許他只是隨口說說,但是我們這四賤客,就安排好去買蛋糕,


到店裡為他慶生,記得當時他好感動。


篤信基督教的他與他的姐姐,彼此互相緊握雙手,坐在位子上,閉著眼睛,


口中唸著感恩的話語。


我自己本身算是拿香的道教,一直以來並不喜歡基督徒動不動就提教義的感覺。


但是,當我看到他們姐弟倆在緊握彼此雙手禱告時,我竟然感動的紅了眼眶。


而那時,我也看到了大家的感動。


今年的同一天,因為去年有特別記錄日子,所以早在上個禮拜,四賤客就相約好,


要給早餐店老闆一個驚喜。


所以,早早就安排好訂了個可愛的粉紅豬蛋糕。


早上大家就往旺橘火車店集合。


打電話要早餐店老闆快點出現(當時他在午休)。


等到老闆出現了,我們拿出蛋糕,跟他說:你怎麼那麼久才來?豬頭都到了,就缺豬腳(主角)。


他超感動的,我又看到了他超開心的笑容,以及眼眶中閃動的熱淚。


這位老闆,55年次,目前單身,基督徒,身家清白,如果有人有興趣為他做媒的話,


是功德一件啦!


 


趁著老闆還沒來,先拍照片。



老闆來了,開心極了。


照片裡的咖啡是老闆的姐姐請客的!


先前,怕跟去年生日一樣,被老闆請客請到不好意思,所以這回特別先付錢,吃飽了以後,才拿出蛋糕。(去年老闆請大家每人一份雙拼排餐,拿鐵咖啡,餐後花茶2壺)


哪知道這回,都說已經吃飽了,三姐又送大家喝咖啡,老闆又送大家吃聖代。


真的超不好意思的。



不過,看到老闆超開心的表情,真的自己也覺得開心。



開心的跟老闆拍照。



超開心的笑到眼睛都快瞇成一條線了!



開心的唱完生日快樂歌後,老闆許下願望,希望大家都平安,快樂。



有的時候,小小的一個心意,真的能夠感動到人的心坎裡。


當早餐店老闆,成為朋友時,這種感覺,真的很棒!


我相信,早餐店老闆本身,內心一定充滿溫暖!


 


相關報導:


美食新樂園》麻油雞腿煲 旺橘包君滿意 嘉義水上


[嘉義] 麻油雞腿煲 旺橘包君滿意!


 


店址:嘉義縣水上鄉水上村中正路123號  05-268-2161


地圖:http://www.07062223.shopcool.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河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