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前還沒結婚時,都是我老爸的友人阿柳姨親手包正宗外省水餃給我們吃的。


我覺得那時真的蠻幸福的。


自己的母親不在了,卻還能夠擁有女性長輩的細心呵護。


阿柳姨知道我愛吃水餃,就常常花心思包了許多口味的水餃放在家的冷凍庫裡讓我們填填嘴~


"填填嘴兒",是阿柳姨最喜歡說的一句話。^^


但自從結婚後,我老爸也與這位友人沒了連絡。


從此,正宗外省水餃,就只能成了回憶了。


前兩天,突然想念起了手工水餃。


上網搜尋了一下,一大堆的手工水餃,每一家都說自己棒,都說自己料好實在。


但是,沒吃過怎麼知道?


自己在好奇心之下,搜尋了一下嘉義市做手工水餃的有沒有設置部落格。


結果,居然真的有一家,而且,就在嘉義市----李奶奶正北方手工水餃


在格子上頭留言詢問,對方很阿沙力的答應要幫我送到住家附近。


服務真是太棒了。


那天,本來約好中午要面交,但是因為下午2點半得接兒子放學,怕一來一往浪費時間,


所以,請賣家2點半在附近7-11等候面交。


等接了孩子後,馬上前往取貨。


好心的賣家,騎著ㄅㄨㄅㄨ從嘉義市一路騎到了水上來耶!


真的太甘心了啦~~


而且,還用保冷袋裝好,免得退凍了呢~真是太貼心了。


他們家有三種口味,高麗菜豬肉,韮菜豬肉,還有茴香豬肉。


當初叫貨時,就想說各買一包吃吃看,但是茴香的自己怕家人不吃,但自己又想試試看,


所以跟賣家開口說想試吃1-3顆的茴香口味的水餃。


沒想到,面交這天,他給了我7顆茴香口味的試吃,太棒了!


拿回家後,馬上先拍照,然後放到冷凍庫裡。



它的大小是一般大,但是饀料算還蠻飽滿的。



到了晚上,因為老公不回來上班,所以跟孩子3人就拿水餃當晚餐了。


因為我怕自己會搞不清楚包的是什麼饀,所以自己拿了紅花粉,在水餃上頭做記號。


因為小孩不不吃韮菜的。


在煮水餃時,雖然它是冷凍的,但是卻沒有凍裂的現象,表示那還很新鮮。


下鍋後,也蠻耐煮的,不會黏鍋,不會破皮。


煮起來,也不會爛爛的。


因為我只有加一次一米杯的水而已。


就是第一次的水量煮滾後,放入水餃,用大湯勺攪動一下,


然後等它再次煮滾,轉中大火,繼續煮個2分鐘。


然後倒入一米杯的水量,然後不管它,讓它以中大火煮到滾。


然後看它每一粒都漲大,飄在水面上時,就可以熄火囉~


上桌囉~~


每一顆都完好無破損。(水餃皮上有紅色是我自己點的)



兒子邊吃邊說:媽咪,這個水餃超好吃的,我等一下還要再吃。



高麗菜豬肉水餃的內饀看起來是很清爽的感覺,沒有像一般水餃通通糊在一團的感覺。


吃起來,還能吃到高麗菜的口感,口味則是屬於不沾醬就可食用的風味。


但是,這對我們已經習慣吃水餃要裹一堆沾醬的我們,還是有一點點不習慣。


也許下回可以試著把沾醬的口味調淡一點,這樣應該可以滿足自己的需求。



下面這個是韮菜豬肉水餃。


口味上也是感覺不用沾醬的。


屬於健康型的,說實在的,多沾沾醬,吃太鹹對身體也沒啥好處。


這個韮菜的內饀裡,菲菜份量比豬肉多很多,所以,吃起來不會覺得膩。


重要的是,這個韮菜的內饀裡有湯汁耶!



下面這個就是茴香口味的茴香水餃。


因為我個人對香草類的食物並沒有特別喜愛,所以對這款茴香口味的水餃,沒有什麼特別的好感!@@"


不過,它並不難吃。


而且茴香弄得蠻細的,我不知道茴香本來就長這樣還是他們切細的。


總之,看起來也很清爽。



我們第一次第一次煮了15個高麗菜的,10個韮菜的。


拿了各2個去請鄰居的團購魔人主購試吃。


回家後,把水餃吃掉。結果,兒子女兒說還要再吃。


所以,再煮了5個高麗菜的,5個韮菜的。


吃完以後,自己覺得肚子好像沒有滿足感,有點ㄙㄨㄚˋ嘴的感覺。


所以,把7顆茴香的通通下鍋去了。


結果,還是吃光囉!! ^^


雖然水餃本身的size沒有跟其他的手工水餃有什麼太大的差異,


不過,在我這個對水餃這麼挑剔的人的口中感覺起來,


這還算是能讓我吃了還想再吃的水餃吧!


兒子也跟我說要我再買回來吃。


呵呵呵。


不過,我倒想建議賣家,可以做些韮黃高麗菜的口味。


因為我比較喜歡吃韮黃高麗菜啦~~ ^^


 


 


賣家部落格:李奶奶正北方手工水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河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