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天去NONO姐的元氣農場買來的生菜還有很多。


昨天本來洗了一部份要吃,誰知道火鍋吃完,肚子也撐不下了。


所以把生菜冰回冰箱去。


誰知道,今天一看,那個綠色捲葉生菜的葉子部份,都有點爛掉的樣子。


看了真是心疼,所以趕快拿出來把發黑的部份處理掉,其他的部份打算趕快把它吃掉,免得可惜。


但是,生菜孩子也吃不多,而我吃多了也會覺得像是牛吃草一樣,會膩。


看著處理後的生菜,有點殘缺,所以甘脆把它再剁細一點。



然後,拿出麵粉50克,加上100克的水,再打進一顆全蛋攪勻。


拿出細網篩,把宋溶解的麵粉塊攪散,也順便把雞蛋濾了一下,這樣麵糊較細緻。


接著把麵糊倒了抹油的平底鍋,用小火來煎。


煎出來的成品,感覺得像可利餅的樣子。但是可利餅是硬的,我的可是軟嫰嫰的喲!



再來就是調製抹醬囉~


拿出我婆婆自己炒的花生,來用下圖的研磨砵,慢慢磨碎。


然後再拿出冰箱裡的"白雪沙拉醬",這在乾媽店都買得到。


跟花生一起攪勻。



心想,光是捲蔬菜,總覺得單調了些,怕口味上太清淡。


大河馬口味蠻重的,怕會不夠符合胃口。


所以,拿出在好市多買來的檸檬香雞柳,這回不用炸的,用小烤箱烤熟才不會油膩。


烤好後,把它切成長條狀備用。



然後,又覺得,有肉,有菜,沒甜味也還是怪怪的。


所以,再翻了一下冰箱,發現鄰居送的超甜蜜棗還有幾顆。


所以,把它拿出來削皮後,也切成條狀。


然後,就是把所有材料都包起來啦~


忘了拍照,所以借用一下花生沙拉醬的照片。


下面這張照片的右邊,有抹好醬,舖好生菜的照片。



再把檸檬雞柳條跟蜜棗條放上去後,捲起來。


然後切塊,就可以上桌囉~



看一下切面,還不錯吧!


它的味道,簡直就跟黑松大飯店的那一道龍蝦沙拉捲一模一樣呢~


只是差在我裡面少了那塊龍蝦而已。


連老公也說好吃。


兒子更是吃得津津有味!


而我呢~先試過之後,等老公小孩吃完,吃不下了我才把他們沒吃完的解決掉。


真的,超好吃的。



大河馬的手藝並不是很強,做的料理都很簡單。


我做得出來的,相信大家也可以。


材料中的蜜棗可以換成蘋果,梨子,或其他水果。生菜則是洋生菜,萵苣,高麗菜,苜蓿芽都可以。至於裡面的肉,可以換成火腿,香腸,或其至不放肉類。


大河馬創意料理,歡迎大家隨意取用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河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