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回在PO上了台南佳里-野菜達人之元氣野菜屋一遊 之後,有幾位住台南的格友很有興趣再次前往。


所以,跟橘泥姠依vian相約今天再來個一日遊。


前兩天的天氣突然變天,我一直擔心這個週六的天氣會影響這個約會。


沒想到,才一天的時間,天氣就變得陽光普照。


早早起床,打電話要找橘泥確定約會,沒想到這大姑娘還在睡大頭覺!


再打電話跟姠依確認時間後,就趕快出門了。


我們三個相約在佳里交流道下等,然後再去跟Vian會合後,前往元氣農場


因為今天NONO姐有個試吃會要辦,所以時間並不充裕。


所以,先帶我們去體驗櫻桃蕃茄的採果樂。


我們一共有5個大人,還有Vian的兩個大孩子,以及我們家兩隻小河馬。


橘泥怕毛毛蟲,而我怕八隻腳的,因為果園採無農藥栽培,所以這些個怪東西特別多。


橘泥跟我,就待在蕃茄園的最外圍,看著孩子玩。



這是姠伊與友人。



採完櫻桃蕃茄後,正在驗收成果~







這正在驗收成果呢~


大河馬最小氣,摘得最少。原因是因為昨天鄰居才送來一大袋金黃蕃茄都還沒吃,所以不敢採太多。


再來就是姠依的,橘泥的,Vian的。



採完櫻桃蕃茄後,NONO就帶我們去農場四週走了一下。


但是我們這群懶惰的歐巴桑,不是嫌太陽太大就是嫌走太遠。



再加上NONO姐稍後還得忙著超市的試吃活動,所以我們先離開,往另一個無農藥栽培的阿公草莓園


這家草莓園,是大河馬蠻推薦的一家草莓園。(借用一下上回拍的草莓園照片)







因為它們的草莓,在採果時,還能不時看到小蟲子,還有蝴蝶,在蝴蝶園裡出現。


這代表什麼呢?


這代表著這家草莓園真的是沒有噴撒農藥的哦!


而且,我還曾在買阿公草莓回家後,吃到蟲呢!^^"


採完草莓後,Vian帶我們去吃古早冰,那個名字我記不住,記得的人再提醒我嘿~


我那可憐的兩個孩子,是看得到吃不到啦!


小的在感冒,大的氣喘,所以都只有乾瞪眼的份。


只是,到最後,大河馬還是捨不得看孩子在一旁流口水,所以讓他們倆吃了一點點過過癮。



離開冰店後,回到NONO農場血拚。


大家都買了自己想買的蔬菜準備回家孝敬自家人~


我還是鍾愛NONO家的青花椰菜。


這回買了2顆回家,沒辦法,老公愛吃~


那個臭Vian,這次又再次給我落跑了,上次去白河也是,這次又是!


所以,只剩下橘泥跟姠依及友人。


所以在離開這兒後,請橘泥帶路,提議去吃牛光千的牛肉。


因為我去過這家店,吃起來的口味還不錯,所以想推薦給他們。


吃完了之後,橘泥還帶我們去總爺的糖廠逛逛。


這個糖廠感覺得不錯,蠻適合一家大小帶個零食去那兒野餐。


有草地,有大樹,又安靜,真的很不錯。


連草地上的幸運草花都這麼可愛~^^



裡頭有少數的民俗攤位,其中有一個攤位是在做糖蔥的。


現場有製作的表演,真的很厲害哦~


拉那麼長耶~還得有幫手扶住才行,免得不小心斷掉了就可惜了。



慢慢反折在木棍上。





等冷卻後,就可以折成一段一段了。



做好的成品是象牙白的顏色,看起來很美。





大河馬也敗了一些回家要餵我們家那兩隻"虎神"(蒼蠅)。


剛好今天有展覽可看,我們看了藝術紙雕的展覽,作品真的讓人讚嘆其紙藝的功力。


看完展覽,就在園區裡散步,聊天。



這是木棧步道旁的鑄鐵裝飾,每一座的圖形都不同,很具特色。


 




我們家笨兒子躲在它後面不知道要幹嘛!



看來,兒子還是不太適合拍太正常的照片,表情都超怪異的。




還是女生好拍照。




又是張怪表情的照片了。



這張好了一些。



逛累了以後,就到賣場裡,大家點了飲料稍做休息。


之後就各自道別說再見了。


這次的聚會,也算是蠻難得的。


我一直在想,為什麼我跟台南皂友的感情反而會比較深厚一些呢?


認識橘泥也蠻長一段時間了,雖然一開始大家都只是單純的面交取貨。


但後來,也漸漸由單純的面交取貨,慢慢的聊起自己的心情點滴。


也許在格子裡,大家很少像大河馬,老是會把喜怒哀樂PO在格子上,


但是,較熟識的格友,都會把心情在彼此的留言板上留下。


也許是傾訴,也許是發洩,也許只是隨手打打字。


但是這些,我都蠻珍惜的。


我不管格友們對待我的心如何,但是我都蠻看重所有格友跟大河馬這一條網路一線情的。


雖然我老是搞錯許多格友的名字,雖然我老是記不住誰是誰,但是,我真的都很珍惜哦!


真希望往後,能多些機會能多跟格友,皂友交流。


不見得要聊打皂,不見得要聊敗家,不見得要東家長西家短,見個面,閒聊一番,也是個不錯的感覺!


這是姠依送的牛軋糖以養身脆片米果試吃包,這是姠依的小姑親手做的。


真的是好吃不黏牙,香濃又可口,真棒!


喜歡吃牛軋糖的朋友,可以找姠依詢問哦!~


http://tw.myblog.yahoo.com/z0809115420/article?mid=4742&prev=4760&next=4599&l=f&fid=3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河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