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次做了那個拼布包,友人看了都覺得我很厲害!


我也知道這是客氣話,所以,為了要真正的做出好的作品,特別再做了一次練習。


用的布是上次回娘家時,翻到了一大綑的藍色小熊布匹。


我這女兒賊就把它給帶回家來了。


這次做法,並沒有依照老師給的紙型來做。


而是隨手拿了張廣告紙,折出我想要的大小,然後就依那張紙來當最外層的大小。


然後內層的寬度不變,高度各減少一點。


這次做的封面,因為布本身已經有圖案了,所以省掉拼圖的部份,直接全部拼起來就行了。


結果,全部拼好之後,才發現要當封面的這一塊,竟然有一道刮痕。


所以,就拿出了之前玩卡片時珍藏的蕾絲,剪了一小段,壓在上面,擋住刮傷的布面。



背面呢~ 懶了,所以,就不再搞東西在上頭。



外圍的部份,因為上次做的那個五層手拿包 ,外緣是沒有包起來的,這次想說把它包起來看看。


結果包起來的話,看起來比較扁平,不會像之前那個很澎。


內層的部份,跟上次的一樣,只是差別在我多把它隔成兩邊,專門用來裝卡片的。


SIZE嘟嘟好。


只是,因為外圍有封起來,感覺上好像會比較不好塞東西的樣子。



沒關係啦~


反正是用來練習的。


不實用的話,再丟給女兒當玩具好了。


其實,在去上拼布之前,就曾經自己摸索,做了2個水壺袋給孩子用。



綠色那個是第一個作品,使用的布,是再生布。(也就是家裡回收的布,有沒有人要猜猜看啊!)


其實,本來綠色那個是專門做來裝另一個較胖的水壺的。


但是,誰知道做好之後,竟然塞不下去,才想起舖棉是有厚度的,所以拿了另一個水壺來裝,


結果卻出奇的合身。


另一個紅色的,是去年一位拼布格友相贈的,想說做做看,看看今年年底有沒辦法做一些出來做義賣。


製作紅色這個的時候,因為綠色那個沒有預留舖棉的厚度,所以這一次做多預留了許多空間。


哪知道做好之後,卻變成太大。。。@@"


女兒在背它時,除了放水壺之外,也把面紙零食裝進去,當成萬用的啦!


前兩天想到,就把它修改了一下,看起來就比較合身了,但是相對的,女兒就沒辦法放小零食囉~


拼布好像愈玩愈好玩的樣子。。。真是糟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河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