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近日,收到一則媽咪格友的留言。


她希望我幫忙替她轉PO母乳冰分享的訊息。


但是,仔細看了一下她所敍述的文章內容,


我不禁要問,這是免費索取嗎?這是分享嗎?還是條件或利益交換?


這位媽媽說,要分享的母乳冰一次索取的量限200MLX5袋,運費免付擔。


但是條件是,希望交換回10塊重量至少100克的母乳皂,運費由製皂者付擔。


等於是1公斤的母乳冰換回1公斤的母乳皂。


我並不知道其他皂友看了之後,會不會有人願意索取,也不知道大家看了有什麼感覺。


只是我自己的感覺,已經跟我當初所想的不一樣了。


當初轉PO母乳冰分享的原意,除了希望能幫母乳媽媽分擔一點冰箱爆滿的擔憂之外,


也希望對從沒製作母乳皂的皂友,能有些母乳冰來源可以取得。


大河馬也從來沒有從中獲取什麼利益,純粹只是義務做幫忙,做宣傳。


母乳冰的分享成功與否,跟大河馬一點直接影響都沒有。


也從來沒有得到過母乳媽媽在成功分送母乳冰之後,對大河馬說句真心的感謝。


這次的案件,讓我有了很多感觸。


母乳是上天賜給寶寶最珍貴的東西,這種心情我也經歷過。


我不知道這位格友怎麼會設立這些條件,因為之前請我幫忙宣傳的母乳媽媽,從來沒有索求過這麼仔細,這麼清楚,這麼直接的回報。


做皂的人都知道,1公斤的成皂是1.5公斤,大約可以切成100克X15塊。


1.5公斤的母乳皂裡面,實際的母乳量只佔了三分之一左右的量。


所耗用的材料成本或許會因為配方的不同有差異,但是,付出的照顧心力,是相當高的。


以我自己個人的想法來說,這種索求,已經失去我當初分享母乳冰的用意。


所以,我拒絕了對方的請託,也跟對方深深的表示抱歉。


因為大河馬一向希望能把好康的訊息告知大家,如果說大河馬自己內心已有不當的感受時,


我再把分享訊息PO出的話,大河馬會愧對自己的良心。


所以,在此,再次深深的向這位媽咪說聲抱歉。


也希望,有心想分享母乳冰的媽咪,真的是以分享的心意來做分享。


而不是以利益互換為基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河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