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款皂,跟#328 酪梨艾草珍珠皂 是同一鍋皂液。


有皂友說,入玫瑰皂盤是不可能沒有氣泡的。


但是,我個人並不這麼認為。


只要在入模後,確實的做好敲泡,抹平,填空的動作,不管再怎麼細緻的皂,都是可以完美無缺的。


這鍋皂,因為總油量有2千克,在打皂時,並不會很快達trace,所以我有足夠的時間來做這些入模前的前置作業。


油鹼混合後,攪拌到皂液色澤均勻時,就可以取出少許皂液倒到玫瑰皂盤裡仔細的抹平,


仔細敲泡,仔細的檢查皂模細縫處是否有卡泡的現象。


除了用湯匙,我還用小刮刀,還用牙籤,然後把它搖一搖,讓皂液平均的分部,並使氣泡自然浮出。


有時氣泡會較慢浮出來,所以繼續攪拌大鍋皂液,讓已入模的皂液裡的氣泡有時間浮出。


等到大鍋皂液差不多達入模時機時,再將已入模的皂液做最後的檢查。


檢查沒問題後才入模。


入模後,至少等個3天以上再脫模比較妥當。


大河馬性急,所以第3天就脫模了~


仔細檢查皂面,除了因為鬆糕狀態以及脫模時不甚刮到皂體之外,玫瑰花的模面,大致都完美無氣泡。


這個玫瑰皂盤我手上有2組,品質上都很棒,並沒有像皂友說的模子本身有許多氣泡。


所以,我想,模子美,也要自己抓對方法,才能做出美美的皂。


這款皂,本來是為了要參加玫瑰大會串的,但是,基本上它有稍微鬆糕,就不列入交換的名單裡了。


我個覺得蠻可惜的,因為這個皂方,在之前跟皂友交換皂時,放在身邊將近1年,才切了一小塊來使用。


誰知道我在洗了以後,真的是讓有種驚為天皂的感覺~


跟皂友要了這個皂方後,一直沒動手打上一鍋。


日子都過去快1年了,這款皂在我手上也1年半了~


前幾天,才把剩下來的拿來用完。


所以,動手打上一鍋。


再配上艾草+絲瓜水打成的汁液來做,洗感肯定更優!


參加玫瑰大會串的朋友,介意使用這塊稍有鬆糕狀的皂來交換嗎??


我可以拍胸脯保証,這塊真的超級好用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河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