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兩天,友人拿了半瓶過期的苦茶油給我,要給我做成手工皂,比較不浪費。


剛好上回重新再次炸過的太乙藥材還沒丟,所以,把這半瓶做成苦茶太乙皂。


我用比較耐高溫的棕櫚油來炸藥材,這次炸完以後,就把藥材丟了,


應該可以說是把這些藥材的藥性都給炸光光了才對。^^


這款皂,打算做成清潔洗手用途的洗手皂或是洗碗皂,所以椰子油比例拉高了一些。


椰子油59%/苦茶油17%/棕櫚油24%


添加了尤加利精油以及檸檬精油。


做好之後,呈很粉嫰的蜜桃色,這是我沒料想到的色澤。


這款皂,因為是用了過期不知多久的苦茶油,也許會提早出油斑,也許不會。


所以,這款皂,也許會送給常去保養車子的熟識車廠,放著給他們洗手用。


如果有需要的朋友,也可以跟我說哦!我只收取少少工本費以及郵資而已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河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