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過年,老公很幸運的能夠休到除夕,初一,初二,這三天。


當然,依往年慣例,老公總會把除夕那天留著跟婆婆及老公家的兄長們吃年夜飯。


今年,剛好小年夜這天晚上,老公有一段休息時間,所以也回到了婆婆家吃飯。


婆婆特別在年前,就準備了這套婆婆姐妹家的孫女不穿的衣服,要我女兒過年穿著。


所以,這天,特別穿回去給婆婆看。



今天的菜色是把年菜 裡的小龍蝦跟石斑,通通煮成一大鍋的龍蝦味噌。


婆婆以及老公的二哥一家都吃得津津有味。


隔天,除夕夜這天,晚上也回到婆婆家吃飯。


這天是大年夜,當然,除了魚之外,最特別的還是大龍蝦!


做法是清蒸哦!! 這麼新鮮的龍蝦,當然要吃原味最棒~



今年,算是吃最好的。。。 ^^


那隻大龍蝦的頭,本來還想說如果龍蝦頭沒人吃的話,就再拿去熬一鍋湯,


沒想到,全被老公大哥家的女兒嗑得一乾二淨,還真的超厲害的。


大家吃飽飯都在客廳,想說怎麼聽到有人還在飯廳啃得超大聲的。


那個牙齒,真的太強了!!!


大家吃飽喝足,當然就是各自回府囉~


 


初一這天,老公原本沒什麼計劃要去什麼地方,所以大河馬跟女兒都穿得比較漂亮。


漂亮的衣服,有時總是會比較不具保暖效果。


出遊沒什麼計劃的老公,又突然決定要初一去鹿耳門。



到鹿耳門拿通寶好像成了大河馬每年的慣例。


不過,往年好像都是初二以後才去鹿耳門,今年是第一次初一就去拿通寶。


鹿耳門,每年過年都會有賜通寶的活動。


那是用銅製作的大銅幣,做工算蠻精緻的,每年的圖案都不同,很有收價值。



不過,初一真的不是個適合去廟裡的日子,人真的爆多的。



我們往年,頂多排個1個多小時就很久了。


今年居然排了2個多小時!!!


領取銅寶時,隨個人心意小小做個捐贈金給廟方。


然後,再敲個歡喜鑼。



還有平安鼓!





敲完後,再把拿到的銅寶拿去大殿前過個香火~ 再拜拜,或是點平安燈,安太歲等等的。


因為天氣太冷,大河馬還穿裙子咧~


所以,就趕快離開這個靠海的地方了。


接下來,剛好回到後壁7-11這裡稍做休息,就順便拍了張全家福~



好久沒拍全家福了,用自動拍攝的功能,看來效果還ok。


 


初二這天,雖然娘家父母親都不在了,但是我還是回了"娘家"。


我曾在FB上寫了一段話:


今天一連掉了兩次眼淚..
一次是想起父母親不在身邊而濕了眼眶~
一次是想到與姐妹們的感情而掉眼淚......
沒娘家的我,今天還是回了"娘家"...
人家說,長姐如母~ 真的是如此...
謝謝大姐,大姐夫給了我一點溫暖的感覺...


雖然,我沒了娘家,但是,我仍然感受到了娘家的溫暖~ 


早上先去放置神先牌位的祠裡拜拜,再去山上老爸老媽長眠的地方走走。


然後才回到大姐家裡走春~^^


本來準備了個紅包給大姐,大姐近年身體不佳,想說給大姐個紅,意思意思。


結果大姐還是沒收!!!>"<


這天,大姐家的大兒子答應要帶女朋友回家給我們這些阿姨看。


其實身為阿姨的我很開心的。


感覺上,真的有種被當長輩的感覺。


而且,聽大姐說,是他兒子自己說要帶回來給我們這些阿姨看的。


這天吃飯的感覺很自在,很舒服。


雖然跟在婆婆家一樣,餐點都是我掌廚,都我在忙,但感覺起來真的不一樣。。。


因為,至少在娘家,有人會幫我,在娘家,大家很自在。


回娘家這天,雖然回的不是從小長到大的娘家,但是,我一樣很開心~


 


初三這天,因為老公要上班的關係,所以趁著這天,讓孩子在家補一下功課,趕一下進度,所以,是在家裡休息沒出門的。


 


初四這天,因為之前曾經答應孩子要帶他們去看"陣頭",所以這天遵守我的承諾,帶孩子上電影院去了。


看完之後的感覺,真的覺得國片進步了。


如果還沒有看這部片的朋友,可以帶孩子去看看。


這部戲,跟我原先想的真的不一樣,它是部有勵志,有鼓勵人心的電影哦!


看完電影,還跟孩子四處去逛街,讓孩子們吃吃喝喝又能逛街。


孩子超開心的。


看到孩子開心的表情,真的很滿足。


 


初五這天,白天還是沒有出門。


依然催促著孩子,記得把該完成的功課完成。


不過,還是有帶他們出門去騎單車,散散心~


晚上老公下班後,則出門吃館子~廣隆港式茶餐廳~ 好吃!


 


初七~


老公又放假了!帶著孩子往中埔的山上去玩。


先去獨角仙牧場給孩子跑跑跳跳!


不過,人還真的不少。


本來以為人會少一些,但沒想到,大家還在年假中!


排隊騎馬的孩子,還真的不少。


兒子女兒,是第一次騎馬,不過,與其說是騎馬,還不如說是坐馬。


因為,只是單純的坐在上面,讓人牽著走而已。


但這樣,已經讓孩子很興奮了!




接著,到另一家綠盈牧場去玩。


以前來這邊,都覺得不好玩。


但是,這次來怎麼覺得,也蠻好玩的耶~ 怪了!




 


昨天2/3,老公放假,帶我們上台中找姐姐,單純的聚一聚。


但剛好是午餐時間,就跟姐姐去附近用餐。


餐後,姐姐帶我們去一家外觀並不是很起眼的一家店。


聽說是網路上很熱門的店家,但我當時還不知那是什麼店。


姐姐要我試吃看看他們店裡的乳酪蛋糕。


我吃了後,姐姐問我喜歡哪一種,她要買一盒給我。


我本來說不用,但後來姐姐還是買了一盒貴婦級的乳酪蛋糕


結帳時,我嚇了一大跳,小小一盒的乳酪蛋糕居然要價580元。


天啊~


接著就回到姐姐家泡茶聊天吃東西~^^


晚上離開姐姐家後,老公帶我們去逛逢甲夜市。


我們第一次幸運的在大學前麥當當對面找到停車格。


這是我們去的這幾次逢甲夜市裡,停得最近,找得最容易的一次停車格。


真的幸運極了。


隨便的用完晚餐後,就在附近逛了逛。


老公還回到他記憶中的老店去嗑了一碗當歸鴨麵線,回味一下年輕時的回憶。


 


2/4這天,老公計劃要帶我們去住杉林溪。


結果早上太晚起床,9點多快十點才出發。


在路上,看到了一棵超漂亮的櫻花樹,好多人下車拍照。



到了杉林溪是11點。


下了車,真的超冷的,大家急著往行李裡找厚衣換裝。


等到準備好,已經12點了,搭上接泊車後,往最上面的瀑步爬。


這離上次來杉林溪,少說也應該有十年前了。。。


幾乎是沒什麼印象了。


而且,上次並沒有走到最上面,而是往另一側的青龍瀑布。


這回,算是補足上回沒走到的部份吧!


走到瀑布旁,看到一面平靜如鏡的小湖泊~很漂亮耶!


很喜歡這個景色~ 所以拍了不少相片。(不要笑我戴那爆笑的帽子,因為真的很冷)



還去看了我很喜歡的鬱金香。





遊樂區裡有一區,裡面有一大堆花。都很美~



這張相片,是結婚後,少數老公幫我拍出我還算滿意的相片。


老公幫我拍時,我一直抱怨著,怎麼結婚前拍的相片每張都很好看,而且一邊拍還一邊說:好漂亮。


現在拍我時,則是匆匆的按下快門,也不管我準備好沒,所以拍出來的相片,幾乎沒一張能看的。


這張相片,是我指導了好久,老公才拍出我要的感覺。



看吧! 老公拍出來的就是這樣。



下了山,大家肚子也餓了。


趕快嗑泡麵囉!



回程,遇到了漂亮的雲海。


孩子還是第一次看到雲海,他們超興奮的。



這次的春節,老公很幸運的放了好幾天假。


雖然連假初期連休只有3天,但這幾天連休有4天。


整個寒假假期中,休假天數算很多了。


所以,能夠帶著一家大小四處走走。


不過,假期快結束了,也該收心囉!


祝大家開工大吉囉~


希望大家也能跟大河馬一樣,有個豐富開心的年假假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河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