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3月,打了一鍋#390 酪梨豆漿清涼皂


我拿它來洗我那過腰長髮,竟然出乎意料的柔順。


但是,上次製作時,其實也算是個NG皂,因為溶鹼的溫度拉太高,導致生出了好多豆皮!


更糟的是,那些豆皮,我都下鍋了!!!


所以,那批皂,幾乎都被我當NG品送光了!自己留了沒幾塊。


一直到今年初拿來洗頭,才猛然的感受到它的洗感竟然跟我那麼的麻吉~


所以,這次趁著開鍋打代製皂的時間,也來打上一鍋自己用的豆漿皂。


這次製作時,油量有2200,打皂的時間離接小孩的時間只有半小時,在倉促的打皂時間下,


出了好多槌~來不及調色,也來不及渲染!(一個珠光粉,一個青黛粉)


所以,整個渲染色液幾乎都只能在皂面上緣。


我只好死命的挖了幾下,勉的把色澤給翻到皂液裡面。


這回,有乖乖的注意了一下溫度,還有仔細的把渣渣濾掉,所以成皂乾淨了許多。


切開後,純色土司那條,一樣有那飛壘的果凍身影。真的好可愛!



渲染皂那條,切開後,勉強還有幾顆還能見人!



整個配方,幾乎跟上一鍋豆漿皂沒什麼差別,只差在上次用了榛果油,這回換成甜杏仁油來試試。


希望它一樣能跟我那麼的麻吉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河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