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老公跟我搶電腦。


在沒電腦用的情況下,閒閒沒事,心想,椰油皂已被愛用者搶得剩下不多。


所以趕快下了樓趕出一些椰油洗衣皂來。。


先把那個大鐵鍋裡剩下的椰子油通通都裝到空的5L橄欖油空瓶裡。


結果裝不完,剩下的,把通通把他們做成洗衣鈉皂以及洗衣液皂囉~


因為這回打的鈉皂一共有2.5公斤,算不少的量,也是我第一次打這麼大鍋的皂液。


鍋子較深,油量很多,所以手攪得有點累。


不過仍然是全程手攪。。


一共入了模3條土司模。


上了樓,老公還在打~ 


所以,又下了樓,反正樓上洗衣液皂快沒了,就把鐵桶裡剩下椰子油跟白油通通做成液皂囉~


這回用了平常在打鈉皂時,用來隔水加熱的外鍋來打皂。


因為這個鍋很大,所以在油鹼混合後,完蛋了~


家裡沒有比這個更大的鍋好來隔水加熱了~@@


硬著頭皮用手打!


結果,右手打到有點皮皮挫的感覺,不管了,拿出冰封已久的百靈小子來加持。


可能油量太多,打蛋器太小支,攪拌了蠻久的,還是在乳糜狀,而且,還有一點點浮油在皂液上層。


再加快我的萬能牌右手,使出吃奶的力氣,用力的轉圈啦~攪拌啦~正向,反向,通通都來了。


好不容易,油水已結合在一起,而且,漸漸有light的感覺。


這回有先加了一些檸檬跟薰衣草下去。


然後,再攪了不久就trace了。這時老公下樓問我:哇~怎麼打到硬掉?


我說,這是液皂啦~液皂的trace狀態就是這樣。


跟老公說,下回叫老公來打一鍋液皂。。。免費的電動馬達--老公!!


連打了2鍋皂,有點累。


上了樓,一大堆郵件及留言未回覆,還有該做的例行事項也都還沒做。


所以把這些事情做完後,也已經凌晨1:40了。


哇~好久沒這麼晚睡了,趕快上床去~


今早把洗衣皂脫模了,切了比一般手工皂還厚一點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河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