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鍋皂,是為了要測試跟不老板借來的渲染模而打的一鍋皂。


搭的配方,則是替我兒子而打的。


我知道橄欖油比例高的皂款,耗用的比一般皂還快。


所以,除了上次打的那鍋紫馬賽之外,再打了這一鍋馬賽皂。


希望兒子在冬季也能夠免除乾癢的痛苦。


 


這鍋皂,因為第一次使用這種較深的渲染模,在渲入皂液後要刮花時,


突然腦子一片空白,不知道怎麼括它。


括了幾下,又覺得邊邊沒刮到,又再刮了幾下,又怕角角沒卡色,又再刮了幾下。


結果,就變成括了太多下了!!@@


因為用了4倍多的母乳量,皂體非常的軟。


所以才會放了4天才脫模。


其實這款皂,不應該用四倍奶量來做測試的。


應該打鍋一般皂,最好是色彩分明的炭渲染來做測試較清楚。


不過,就忘記了咩~


都入模了才想到!


但是想到也來不及了。


一直到脫模,還是一股腦的後悔感~


脫模後,要切皂時,腦子裡又是一陣的空白。


因為從來沒玩過這種皂模,深度及寬度都是第一次見到。



我手邊的切皂器,也不適合拿來切這塊大皂。


我只好硬著頭皮,用目測的方式先下了兩刀。


下第一刀時,我就慘叫了一聲~~哦~~~


完蛋了,第一刀就斜刀了!!


第二刀更慘!


完了,完全沒心思切皂了。


先排排看吧~可以很明顯的看出左右兩塊皂的高度不平均吧!



對切後的大小實在看起來很不習慣。


大約是6公分的正方形,對切後的厚度更是將近3.5公分。


這對四倍奶量的皂來說,晾皂會更不容易讓皂體水份乾燥。


所以,再把它對切了。


所以,這一鍋皂總共切了16塊薄片(約2公分內),只留下4塊厚片沒有再行對切。


因為是自用,所以才覺得無所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河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