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寒流那天,冷颼颼的,晚上帶著小孩與老公一同去吃羊肉爐,回家後,倒車到車庫時,突然前擋風玻璃“碰”的一聲,我以為撞到什麼東西。仔細一看,有隻褐色,體長大約17公分,身上有很漂亮的花紋的長嘴鳥停在我的前擋風玻璃上。我動也不敢動的,怕驚嚇到他。老公下車想捉住牠,但牠飛走了,沒幾秒鐘,又聽到“碰”一聲,牠又撞到鄰居的玻璃而掉到地面上來。老公把牠捉了起來,我心想,天氣這麼的冷,到處又烏漆抹黑的,難怪牠飛不起來!我到鄰居家借了個養哈姆太郎的籠子,把牠暫時放到紙箱中。


 


兩個孩子好奇的一直看著籠子,但牠不斷的拍動翅膀,我怕牠受傷,曾聽說鳥類在籠子裡只要不見光,就會乖乖的靜下來。我拿了一張報紙,蓋在紙箱上,果然,沒一會兒功夫,就看牠坐下來休息,不再躁動了!跟孩子說:天黑了,小鳥迷路了,我們收留牠在我們家睡一晚,明天早上再讓牠回家。


 


隔天一早,老公先起床了。等我起來時,老公已把牠放走了。老公手裡拿著一隻羽毛給小孩看,告訴小孩:“爸爸把小鳥放走了,讓小鳥回家。小鳥說為了要跟我們說謝謝,送給了我們一隻羽毛”。孩子拿著羽毛,看得出小孩有一絲不捨。


 


我唸著老公,我還沒把牠的樣子拍下來你怎麼就把牠放走了!原本還想PO到網路上問一下鳥名呢!


 


準備把籠子還給鄰居時,又發現了另一隻羽毛。用這隻羽毛做了一張卡片留做紀念!希望牠能平安的回到牠的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河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