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05.02 第二鍋皂~家事環保皂


材料:早餐店要來的回鍋油600g /84g氫氧化鈉/196g水(實際只加入了100g左右)


時間:19:50~20:00


原本怕這次做會像上次一樣,攪不Trace,


加上上回又看到有做皂前輩說水可先用部份融鹹,


其他的水等到20分鐘後再加入。


想不到只攪了快5分鐘左右,就很”歌”了!


因為怕會有臭油味,所以加了一些人家給我的檸檬香精還是精油忘了!


因為急著入模,卻也忘了把剩下的水加進去。


等到入了牛奶盒模後,要收拾東西才發現有一半的水忘了加。


所以實際只加了100左右的水。


放到保力龍盒裡,大約10點左右,想把它脫膜,但是黏在盒邊。


先用波浪刀切了一刀(右2有看到刀痕)。


結果還太軟,但要上樓睡覺了,只好狠下心,從中間切一刀後,


硬把它給弄了下來。所以形狀很醜。再加上少加了些水,所以有點掉屑!


弄下來後,把它通通切好,放著晾!隔天早上來看已經硬了!


用試紙試了一下ph值,結果呈淡黃綠色!


再等等吧!



2007.05.03 第三鍋家事環保皂


前晚,老公下了班,叫我炸點雞塊來吃,結果又留下了一些葵花油的回鍋油。


今早8點多,趕快找了一下回鍋油的配方,並且發現有人添加塩糖。


所以,重新計算了一下公式。


材料:回鍋油230.5g/椰子油50g/塩糖各少許/水97g/氫氧化鈉41.8g


這次混合後,攪了一陣子,還不”歌”,所以請出了敗家最大筆:百靈小子。


第一次使用,我的油量又少,有點怕怕的。怕會給它噴出來。果然,噴了一點點。


把鍋子傾斜一下,才按下開關,攪了一下子。就ok了。


同樣的,加入了一點檸檬香精後,倒到前幾天買回來的綜合湯湯碗裡。


放到保力龍盒中存放。


~~出門吃早餐去囉!!~~


吃完早餐,逛了市場,再哈啦一下,就回家了!


回家後,已經11點半了,急著要把那碗綜合湯,啊不是,是皂,從盒中拿出來。


結果。。。。還沒硬啦!但是已被我弄下來了。


很軟!戴上塑膠手套把它塑型了一下。所以皂皂的表面留下了手套的痕跡!


它原本應該是圓形,但太大塊,所以把它從中間切一刀變成2個半圓。


但是,我覺得分成2塊還太大,所以再對切了一切。然後把它拿去晾囉!


這次可能是有加了椰子油,所以顏色較白!看起來較乾淨。


不過,還是因為經驗不足,有氣泡,脫膜時間太早!


但是,其實我是怕如果太晚脫膜,就會像有人說的那樣沒辦法切塊!


在清洗工具時,順手試了一下刀上的皂,結果ph值真的很高。是很深的顏色。




昨天去中藥舖買了5元紫草。原本我說要買紫草根,但他說,他只聽說紫草,沒聽過紫草根。


不管了啦!今天拿了幾天前買的”福懋橄欖油”,給它泡下去了!


下回要做做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河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