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9月份就計劃好在10月份要來個東部之旅。


但是原訂10/7~10/10要往南橫到台東,卻因為颱風的關係,在萬般無奈之下取消了!


心想,唉!今年的結婚7週年紀念以及生日,可能就泡湯了。在颱風的週休二日裡,哪裡也不能去,心情更加的鬱悶。


還好,星期日那天,也是我們的結婚紀念日,過了中午以後,天氣已不像星期五,六2天那麼恐怖了。


在每年10月份,嘉義市的某個店家都會寄300元的現金抵用卷來,總覺得不把它用掉,很不甘心。


所以,晚上就盧著老公要去吃大餐。到那兒,與老公點了相同的東西。


孩子就跟著大人吃。心情愉快得很呢!


10/8星期一,也就是我的農曆生日這天,算是沒過生日吧!已經有點無奈了,因為老公要加班,自己在家有啥好慶祝的!所以,在家泡了一整天的網路。


但到了下午,兒子學校打電話來說孩子不舒服,我已為只是普通的感冒,就跟園方說今天會早點去接回家。


回家後,看兒子很疲累的樣子。他跟我說,他的身體都會出現怪聲音,我靠近他一聽,是在胸口有類似卡痰的聲音。


因為兒子小咳了2天,心想可能是痰,就沒理他。反正明天就有藥可吃了!


後來趕緊要他快把功課做好,然後才可以上樓洗澡休息。把兒子洗澡完後,要他躺著快睡。


但是,我漸漸發現不對勁。


第1點,他顯得非常的疲累。


第2點,他的嘴唇沒啥血色。


第3點,呼吸非常的淺而急促。


第4點,躺下來時的胸腔因為呼吸而明顯的起伏變化差距非常大。


第5點,一般在呼吸時腹部不會有明顯的起伏,但我兒子居然起伏到整個肚子是扁的。


第6點,心跳在短短的15秒內跳動了80下。


我馬上連絡老公,因為老公10點才下班,這時的時間是9點半,


以車程來說,我到他公司也大約在20分鐘後,所以,我請他在公司門口等,


我把女兒交給他下班先帶回家休息,由我載兒子去掛急診。。


到了醫院,從停車場走到急診室時,我還不敢讓兒子走路。所以一路抱著他。


我已經好些日子沒抱過我兒子走路了。


進了急診室,見了醫生,醫生第一個動作就是掀開我兒子的上衣,看著胸骨最下方,


指著這個部位跟我說:來,媽媽來看一下,他這邊已經陷下去了,這就是標準氣喘發作的明顯表徵。


醫生說,應該是過敏性引發的氣喘,要馬上處理。


醫生馬上安排做吸入性的治療以及打一支止喘的針。


原本要求醫生開一缶噴劑給我預防備用,不過醫生不願意開,只是冷冷的跟我說了一句:


當年鄧麗君就是因為這個東西掛點的~


他說,再有這種狀況,唯一的處理方式就是儘快送醫。不然嚴重的話會引發心肺衰竭。


這些話,真是快把我給嚇死了!


在處理完以後,兒子已經不會喘了,摸他的心跳也已經恢復一些了。我也較放心了。


帶兒子回家讓他休息後,結束了我最特別的33歲生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河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