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膚超敏感的我,這個冬天雖然不再為乾癢症所苦,但是使用的皂款大多都是庫存剩皂。


有的滋潤度還是稍嫌不足,一定要再補上滋潤乳液才行。


馬賽皂的熟成日期較一般皂來得長。


我的皂皂的熟成期間訂定方式是,脫模日期+1個月+10天。就是啟用日期。


有人問我,不是一個月就能洗了嗎?


但是,在我使用了近1年的皂皂經驗來看,熟成愈久的皂,愈好洗。


不管是在PH值的溫和度上,硬度,以及耐用程度上,都是更棒的。


因為手邊的庫存皂大多都是剩下1塊,每一塊還有的是為了切小邊送人當試用皂。


所以,自己用的皂大多都是長相奇特的皂。


不過,這些皂,都是很棒的唷~


有的時候我會把皂邊皂屑集合在一起,融成一大塊,較好拿。


我常說,那是十全大補皂。


真的,它確實集合了多款皂皂的精華於一身。


但是有的人,一看它不漂亮的外表,就會直覺反應,哇,這麼醜,一定是爛貨。


嘿~~這就是不懂的寶的人啦~~^^


所以,這種寶物,只有我自己才享用得到啦~


咦!扯遠了~~


回到這篇文章主題吧!


這次再打了一鍋,這一款是要自用的,當然要用好一點啦~


用了72%的Extra橄欖油。


怕它不夠本事對抗我的乾癢症,所以再下了10%的乳油木果脂,除了增加硬度外,再加些滋潤及修復的功能。


怕起泡性不好,也怕椰子油太過刺激,所以只加了6%的椰子油。


主要的起泡程度則是靠白油的溫和起泡功能來補足。


怕時用時鼻涕現象太過明顯,所以加了2%的蜜蠟增加硬度及Q度。


希望它會是我完美比例的馬賽皂。


一直想做出純白色的母乳皂,但自己使用的乳油木果脂是未精製的,是偏黃色。


又用了Extra級橄欖油,看來,與純白色母乳皂是絕緣了~


所以,在Light trace時,又再多加了原來水量以外的55克過期冰鮮奶。


希望除了母乳皂的呵護外,也有牛媽媽的柔嫩洗感。


再把它們入了新入荷的PPSOAP皂模。。。。


入模時,還小心翼翼的把模子細縫刻痕處仔細倒入皂液,還不斷的把卡泡弄出來。


入模後,還用了我自創的保溫法,就是怕脫模後,會有白粉而破壞掉美感。


在脫模的時候,每一秒鐘,都是停止呼吸,慢慢仔細的小心脫模,


深怕一不小心克胸了,就完了。


脫模完後,哇~~真是忍不住的要說。。。。。


超美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河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