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我們搬家後,就去田尾搬了一棵金桔樹回來。


一直到現在,至少種了5年了。


這是年初開花的樣子,白色的小花,在空氣中飄來陣陣的清香。


花形也很優雅美麗。



這是在糖廠買來的仙人掌。


我們還刻意挑了有4坨的小盆,但是其中一個沒有眼睛嘴巴。


沒辦法,其他的都不夠可愛。所以就把它帶回來囉~



下面這張,就是怎麼拔也拔不掉的"雜草"。


原本一直以為這是雜草,一看到就拔,一看到就拔。


拔到氣了,受不了了,只好放任著不管。


誰知道,長時間想除掉的口中的"雜草",竟然開了這麼美麗的花。


有人說這是"蔥仔花",有人說是韮蘭,有人說是蔥蘭。


管它什麼蘭,總之,我喜歡。


它像極了小時候曾見過的水仙花。


很簡約的美。


我個人又超愛黃色的花朵,所以,真的讓自己得到意外的驚喜。



為了韮蘭這個植物,上網查詢看看有沒有人有種其他顏色。


所以找上了一個格友,冒昧的留言詢問是否可以提供些許種籽送我。


隔沒多久,收到對方的回覆,沒想到對方很大方的說要寄來給我。


才隔兩天,就收到了一個小包裹。


裡頭裝著幾株球莖的整棵小苗。。。


真的太高興了。


所以馬上把它種下。


等了好久,好不容易冒出了新的花苞。


就在我們出遊前,還心想著:嗯~回來就可以看到它開花的樣子了。


沒想到,回到家後,發現,花盆旁竟然出現被惡意折斷的花苞枝幹躺在土堆上。


真的沒想到,居然有如此惡劣的鄰居。


因為沒有証據,也不曉得是誰那麼沒品。


因為前前後後,種植的植物常被連根拔掉棄置一旁。


為了這小花苞被折斷,氣忿不已。


格友送的幾株小苗,也只剩下2棵。


所以,小心的呵護照顧。


前兩天,回娘家,看到娘家鄰居他們居然有種植比我的黃色韮蘭還要大朵的粉色韮蘭。


厚臉皮的跟鄰居要了幾株回家種。


他們的球莖很大,看來養份很夠。


才拿回來10天,就開花了。


因為是前天就開花了,一直到今天才拿相機拍照。


所以有點開過頭了。


它的花朵,比我原先種的黃色韮蘭還要大。


看來,應該是不同的品種。


我怕又被人家破壞,所以拿到門口旁邊放。



下面這朵花就是西印度櫻桃的花。


很小一朵,不太好拍。


看起來好像跟楊桃的花朵很像。


因為,他們都是"桃"嘛,所以花長得很像也是應該的。



下面這張,是鄰居種的,這應該是沙漠玫瑰吧~是嗎?


我也不知道。


因為一般看到的花都大約是淺粉色的。


很少看到這麼豔麗的紅色。


拍張照片來給大家看。



有人說我很會種植物,請大家別被我騙了。


我是那種種什麼死什麼的人。


那棵桔仔樹可是"吸嘸企"(死沒去)的。


記得去年還是前年,在整理門前花圃,意外的把"ㄙㄨㄢ"出來的地下莖給挖斷了。


我跟老公以為那是一旁大樹的莖。


沒想到,隔幾天,那棵桔仔樹的半側居然開始枯萎,開始掉葉子。


因為很明顯只有左半側的那支大側支的部份有枯死的現象。


所以忍痛,把開滿桔仔花的一大側枝都鋸掉了。


還好,右半側沒有受到引響。


後來,有連續2年,那棵金桔都沒有收成。


還好,今年開了很多花,結了不少果子。


但這回的颱風吹掉了不少小果實。


不過,這也OK啦~


算是大自然給了它自然的疏果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河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