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期:2008/11/08


時間:14:00~17:30(3.5H)


地點:台南市安南區


日前經皂友橘泥介紹,接了一個外授的手工皂分享課程。


算是分享,不算教學,因為說句實在的,自己完全都是自己摸索,還不夠格來當老師。


安排了幾週,敲定日期後,當天就依計劃由老公陪同南下。


一來好照顧孩子,二來,老公也較放心。


到指定相約地點後,才發現忘了帶課堂要用的炭粉,緊急連絡橘泥幫忙,真是太感激了!


原先安排2點開始的課程,因為最近的好日子特別多,有的人因為要參加喜宴,時間有些延遲。


怕時間延遲太多,所以先行上課。


大約進行到中途,人才到齊,正好也趕上了實際操作的時間。


因為參與的朋友,全部都是在化工相關的公司工作,還有一位男士在化工方面的研發部門工作。


一聽到此一消息,自己已經先開始剉咧蛋了,怕臨時問我較高深的問題時會答不出來。


果然,這位男士提問的問題,有點讓我不知所措,不過他們人都很好,不會給我太大的壓力。


整節課就輕輕鬆鬆的進行。


一開始原本是要用3鍋相同的配方來製作,後來考量到每個人的膚質不同,而且,有6位學員,所以做了油/中/乾性三種膚質適用的皂款,讓他們可以在課後大家一起體驗三種不同配方的洗感。


講義也依配方,分別分開製作了3種。


當場讓學員自己隨便拿一張講義。


等到實際操作時,才讓拿相同講義的學員一起操作一鍋。


結果,竟然讓參與的2位最瘦弱的小女生拿到馬賽皂方。


我只開口說了句:恭喜妳們!妳們這款皂方是最棒最滋潤的!


後來,他們在打皂時,跟我原先預想的結果一樣,中性先完成,再來油性,再來才是馬賽款。


因為其中有位學員是位孕婦,她提問了許多有關母乳皂的問題。


當然,我也是做了小小的心得分享。


在打好皂後,整理了場地後,主人家還貼心的拿出手工布丁請大家吃,真是美味。


我想,在樓下看電視的兒子女兒一定很開心能吃到手工布丁!


整個課程時間稍有延遲,不過,跟計劃中的時間安排沒有太大的出入。


算是一場很順利的教學,也藉這次讓自己準備一下外授課程的工具及安排的準備事宜。


希望能為日後的外授教學有些許經驗累積。


也感謝台南這群可愛的朋友們,給予我一個學習的機會。


 


課程照片:


練習計算配方:




包皂技巧:






開始動手製作。





第一個完成:備長炭清爽皂



備長炭入模完成。



最瘦弱的女子二人組,努力打馬賽皂中。



第二組,陽光滋潤皂即將完成,準備加精油。



陽光款入模囉~~





瘦弱二人組,其他兩組人馬都入模了,他們還在努力中。


神力女超人加持中。


有沒有看到照片右側有支百靈小子的影子。。。大河馬粉殘忍,硬是不拿出來用。


為了就是讓他們得到真正純手工製的手工皂,也讓大家用手來感受皂液的濃稠感。



經過了很大的努力,馬賽款終於可以入模了。




課程結束時,已經天黑囉~ 兒子女兒也睡了一覺了!


來個大合照吧!



 


以上照片感謝tako熱情支援!


**相關文章:



手工皂教學


手工皂二部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河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