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娘家時,在神桌裡發現了一本母親年輕時所撰寫的洋裁筆記本。


裡面畫滿了許多衣型。


但是,我這女紅菜鳥,實在看不懂。


所以,準備把它放回原處時,竟從裡面滑落了一張折疊的紙張。


翻開後,赫然發然,它竟然是50年前,老爸寫給老媽的情書~~~


趕快把這珍貴的情書拿去請相館的人護貝!


相館的人一聽到是擁有50年歷史的書信,個個都緊張了起來,深怕一不小心把它給破壞了。


還特地請了老板的上一任老板娘出來操作。


拿回家後,給老爸看,老爸一看,開心的拿出了老花眼鏡跟放大鏡出來看!


呵呵呵。。。 彷彿一切都回到了50年前呢~~


信件內容如下:


 


我的愛妻文琴


讓我這樣稱呼不感肉麻吧!因為太想念 我相信無妨吧! 


那天分別得太匆忙,忘記問安妳的身體,不見我的怪吧!我回家已東奔西跑的準備一切所需


及整理我們的新洞房,所以要耽擱到(本)月廿三日才能抵達與妳溫存。


現在我親友們是怎樣期待看,就說那天回家給了很多親叔問長問短的說妳為什麼不同我來玩等等。


而我都有相當慎言應付,然後他們都很羨慕妳的賢慧和讚賞,尤其爸爸說上次三位小姐當中


就是妳最引起他的注意,不出所料,就是我的心愛的。


我的說動了可能很完滿的,妳可放心吧!


我的愛妻不要依依不捨,妳的雙親將來也是我的,告訴妳對於新洞房有我一手包辦,


絕對夠妳滿意,妳若有心愛的風景畫可以準備給我張貼。


廿三日我搭乘中午二點廿四分快車,當天晚上九點到達,一定來接我。


想念你的阿明



其實內容有些字句,可能是閩南語加上國語,所以用詞上我看得有些不通順。


不過,看得出來這封信是分隔兩地的老爸與老媽,在準備結婚時所寫的。


那天,聽老爸說,他們是民國50年初結婚的,所以說,這封信已經快要50歲了~


真的很難得!也很珍貴。


其實,娘家翻修過很多次,有很多東西,都在翻修時遺失了,現在想想,真的很可惜。


也許那都不是什麼值錢的東西,但是那些回憶,都是最有價值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河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