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上個月底的活動了,一直忙著義賣的事,所以延到今天才發文來介紹。


這個活動,是集合了嘉義縣水上鄉的數個社區發展協會來共同舉辦的一個盛大的踩街晚會。


活動從下午4點開始展開。


一開始就是某單位捐贈消防隊橡皮艇的受贈儀式,在這邊就省略不做介紹。


整個活動,有數十隊社區發展協會,各機關團體,媽媽教室,學校,幼稚園,鄉民等代表出席,人潮非常多。


很難想像,我們這個小小的鄉下地方,竟然辦起了這麼盛大的活動。


很多團體都做好了踩街的裝扮。



但是,因為要照顧也在遊行踩街的女兒,所以照片並沒有拍到其他隊伍。



遊行隊伍太多,有數十隊,所以動用了警察來指揮交通。(碰巧是老公值勤啦~)




整個晚會中,我可以說,女兒學校的活動是最精彩,最熱鬧,是把場子炒得最熱的一個節目。




接下來,當然有許許多多單位團體的演唱及歌舞表演。


其中,我要說的是一個由許多老人家的團體(很抱歉,忘了團體名稱)帶來的表演。


這個表演,博得了許許多多人的鼓聲,全場無冷場,而且,獲得最多大家的迴響。


表演內容,是敍述一個人一生當中,必須經過幾個人生必經的重要階段。


相親(扛紙糊的大豬公),下聘(大禮下訂),迎親(抬轎),洞房,生子,一直到呷老。


看到台上每一位表演者,都是超過70歲的阿公阿婆,每個人都開心的盡全力表演。


轎子裡的人,是沒底的,裡面的人跟著步行。


媒婆是位阿公扮的,屁股搖得超可愛的。



還有老的老阿嬤穿上肚兜,嘴巴還吸著奶嘴,要扮演年紀很小的小孩子,手上還拿著手搖可以咚咚咚咚的那個東西。


穿肚兜身後的腳踏車看到了嗎?牽著這台腳踏車的人,是個背都駝了快45度的老阿嬤來演的。



下面的照片,則是"生子"。


表演孕婦的,是個老阿公,最後,他一邊笑,一邊超大聲的大喊:啊~~哇巴豆五告痛A,哇買生呀啦!


然後,就從肚子抓出一個布娃娃,嘴巴還裝出娃娃的哭聲。


這一個橋段,惹得在場所有觀眾哄堂大笑。


因為這個阿公實在太放得開了,不斷搞笑,還加了好多好多好笑的台語。



接下來,則是"呷老"的橋段。


這個橋段一開始,就以江蕙的那首"家後"來做幕後配樂。


整個劇情到這邊,在場所有的觀眾都靜下來了,我看到所有觀眾都目不轉睛的看著台上的演出,


一邊聽著歌曲,慢慢的融入劇情中。。。


我竟然在這個橋段,看到感動到當場哭了起來。


現在想起來,仍然感動不已。


尤其是看到兩個老人家,挽著彼此的手,坐在板凳上,單純的只是兩位老人家的演出,沒有對白,竟然讓人觸動內心情感。


劇情到最後,出現了許多扮演這對老夫妻的子子孫孫(當然還是那群可愛的老人家演的)。


還有身著迷彩軍服的阿公裝扮的孫子。。。



最後一幕,則是所有演員齊聚在台上,演出祝賀老夫婦生日快樂的橋段。


看到這裡,我的眼淚真的不自主的滑了下來。


所有的觀眾響起了許多掌聲!


我真的要由衷的佩服這些老人家,大家都很放得開,把自己該扮演的角色扮得很棒。


不管是背都駝了,腰都彎了的老阿嬤,或是那愛搞笑的阿公大肚婆,還有身著迷彩服高喊著:阿公阿嬤,哇做兵返來呀~


這些老人家,真的都值得大家起立為他們鼓勵的。


整個晚會,有許許多多活動,但是因為女兒學校表演結束後,隨即得接她回家換裝,所以並沒有把所有節目觀賞完畢。


不過我覺得,整個晚會能夠獲得這些所有鄉民們熱情的支持,熱情的表演,真的很讓人感到非常的意外,我沒想到,這個小鄉鎮所舉辦的這個晚會,竟然會讓自己這麼的感動。


真的由衷的感謝這些所有與會的表演者。


尤其是這些阿公,阿嬤。


大河馬為您致上最高的敬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河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