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長大後要不要養我



 


你長大後要不要養我
自古百善孝為先,在分享這段影片前
琳達想先分享這一則文章,有點長,但你一定要先看

孩子:【 當我老時,請理解我 】
當我老了,不再是原來的我
請理解我,對我有一點耐心


當我把菜湯灑到自己的衣服上時
當我忘記怎樣繫鞋帶時
請想一想當初我是如何牽著你的手教你


如果....我吃的滿身髒兮兮的!
如果....我不會穿衣服~
請你....有耐性一點~
還記得我花多久時間,教會你這些嗎??


我曾教了你多少的事情啊....
要如何好好的吃、好好的穿
該如何去面對你的生命....~


當我一遍又一遍地重複你早已聽膩的話語
" 請耐心地聽我說,不要打斷我 "
在你小的時候
我不得不重複那個講過千百遍的故事
直到你進入夢鄉


當我需要你幫我洗澡時,請不要責備我
不要差辱我.....也不要嫌我髒.....
更不要責罵我....
還記得小時候我千方百計哄你洗澡的情形嗎?
你小時候我曾編出多少理由、故事
只為了要哄你洗澡.....


當我對新科技和新事物不知所措時,給我一點時間...
請不要嘲笑我......
想一想;當初我怎樣耐心地回答你的每一個〝為什麼?〞......


當我忽然忘記我們談話的主題時
請給我一些時間去回想.....
其實對我來說,談論什麼並不重要
" 只要你能在一旁聽我說,我就很滿足了 "


當我老了因疲勞而無法行走時
請伸出你年輕有力的手攙扶我一把...
" 如同你小時候學習走路時,我扶你那樣 "
踏出你人生的第一步


當哪天我告訴你〝我不想再活下去了....〞
請不要生氣.....總有一天你會瞭解的
所以;請試著瞭解,我巳是風燭殘月.....來日可數...


當我靠著你時,請不要覺得不耐煩....
你要緊挨著我~
如同我當初幫著你展開人生


" 當你看著老去的我,請不要悲傷 "
理解我,支持我
就像你才開始學習如何生活時我對你那樣
我引導你走上人生路
如今請陪伴我走完最後的路....
" 請給我你的愛和耐心,我會抱以感激的微笑 "
" 這微笑中凝結著我對你無限的愛啊~我愛你啊...我的孩子 "
不要當小白

琳達後記

-永遠不要嫌棄你的父母行動遲緩-
因為你永遠無法想像
在你小的時候他們是如何耐心地教會你走路
-永遠不要嫌棄你的父母學不會電腦-
因為你永遠也不會知道
在你小的時候他們是如何不厭其煩地重覆教你認字.....

我們都是父母親的一塊寶、心頭肉
我們都要感激父母親,是他們給了我們生命,是他們將我們撫養長大,
是他們不厭其煩的教育我們,是他們給了我溫暖的家,
親情如涓涓溪流無聲無息,永遠不張揚,卻永恆如初啊....


也許他們沒有太多感天動地的言語來表達自己內心的愛
但卻日夜牽掛著我們「平不平安,是否著涼,吃得好不好」這就足以說明了一切...

其實,愛情友情都是可以等待的,失去了也都可以再找尋..
親情卻一生中只有一次,當父母離開了我們之後.....
這才真正的了解〝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養而親不待〞

現在我也是為人父母,也了解小時候父母親對我們的疼愛與呵護
孝順是無法等待的,因為錯過了就真的不會再有了.....

生命的源頭來自於父母,琳達感恩在天之靈的阿爸
藉由此文分享給好友,希望我們都能即時行孝...心存感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河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