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老爺子休假,帶我們去斗六走走,順便去吃便宜又好吃的炊仔飯。


但是,因為肚子太餓,準備好的相機,居然半張相片都沒拍到~ORZ~


這家炊仔飯,我們吃過很多次了。


可能是因為附近有大學,顧客大多都是年輕人,所以店裡的每道餐點份量都不小。


紅茶也是讓客人自由暢飲~ 年輕的學生到這裡來,保証可以吃得很開心。


吃飽後,老公帶我去買味大王的香腸。


這家香腸也是我們以前很喜歡吃的一家香腸,一斤190,我買了2斤回來,準備應付中秋節~^^


接著,我們就往古坑方向走!


吃完午餐,就來喝個咖啡,來個點心吧!^^


我們來到我們也是每次去古坑就會造訪的土坑地母廟。


其實,來地母廟也都是晃子啦!主要還是去地母廟旁的巴登咖啡喝正港的台灣咖啡。


(看到相片裡的拱門中間嗎?一旁就是"巴登咖啡"的餐廳)



讓孩子在地母廟晃了一下,就去巴登喝咖啡了~ ^^



進到巴登咖啡,就直接上了2樓~



老公習慣點台灣咖啡。


他們這裡的台灣咖啡,是純的黑咖啡,但是最上面會擠一坨鮮奶油在上面。


在喝的時候,會稍稍的把上面的鮮奶油也抿到嘴唇,入口後也會順道喝到鮮奶油的香味。


喝起來很香很好喝~ 也不用加糖,因為鮮奶油是微甜的。



我則因為昨天才喝咖啡,所以今天喝加了鮮奶的拿鐵~!


而我的拿鐵,喝起來雖然沒有熱的台灣咖啡來得有特色,但也是蠻香蠻醇的。




小孩子就點了熱水果茶。


這壺水果茶很濃,我們還跟店員要了一杯熱水來調和。(糖是另外自己加的)



咖外加點了黑森林蛋糕~吃起來很清爽,不會很甜。


如果愛吃甜一點的朋友,可以把叉子沾一點盤子上的焦糖,吃起來會有不同的風味。



還有白巧克力蛋糕~這個吃起來比黑森林的更清爽一點。


上面透明凸起的小點點,吃起來帶點檸檬香,有讓白巧克力更爽口的作用。



這兩個蛋糕,我喜歡白巧克力的,很清爽,很好吃。


而下面這個奶酪,十分的香濃,一口吞到嘴巴,滿口的奶香。



這頓美味的下午茶,可是我多年以來吃得最有氣氛,最有Fu的下午茶。


我開玩笑的跟老公說,難得老公願意帶我去享受一下,雖然帶了2個燈泡,雖然老公從頭到尾都在看報紙跟雜誌,但整體的感覺還是蠻開心的。


離開了古坑後,我們來到中埔的星沙齋湖南臘肉製作工廠。


這家星沙齋湖南臘肉,其實早在10年前我們就光顧過幾次了。


後來,生了孩子後,幾乎忘了有這店家的存在。


一直到前幾天,去某港式飲茶餐廳吃臘味炒飯後,才猛然想起這家店。。。


所以,今天順道繞路過去買一些臘腸回家,打算在煮白飯時,順便丟下去蒸來吃~


以前,就喜歡吃他們的臘腸,我們都切得薄薄的,配著白飯吃,可是可以吃好幾碗的呢~!



買完臘肉,我提議到仁義潭走走,因為今天吃吃喝喝實在太滿足了,肚子得讓它動一動才行。


到了仁義潭,在一旁的停車場,猛然一看,怎麼一堆鴨子。。。。


再仔細一看,原來是利用竹子根部的竹子頭雕刻而成的藝術品。




瞧瞧老先生仔細的在幫鴨子做整型~


每隻鴨子看起來,真的栩栩如生~



仁義潭是雲嘉最大的水庫,供應了雲嘉地區的民生用水,是很重要的水資源。


這些有個長堤~ 每到下午太陽下山的這個時刻,總會有一大堆的遊客到這邊散步,蹓狗,放風箏。



老公常常早上到這邊來跑步。


他說,一邊跑步,一邊看著遠山景色,跑起來心情格外的開朗。


我很開心能夠在嘉義這邊生活,有好山,有好水,還有美景的景物。


更重要的是有非常多的美食就在我身邊~


真的好幸福!!!


 


PS:"河馬"果然不是一天造成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河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