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像很久沒用紫草浸泡油來做洗臉方面的皂款了。


我一直很喜歡用紫草皂洗臉,但是,自己缺貨很久了,一直沒想到再打一鍋。


這回趁著有拿棕櫚油回炸那些太乙藥材,動手打了一鍋。


不過,說到這鍋皂,其實有很巧的巧合,還有點手忙腳亂。


巧合點是,我提出了整桶檜木蒸餾水要倒到鋼杯時,一滑手,居然倒了一堆在鋼杯裡。


再回頭看看筆記,咦~ 我居然只填了油量,但卻忘了計算水量。


趕快再做好計算後,填上水量值。


沒想到,填好的水量值,居然跟剛剛滑手倒進鋼杯裡的檜木水數據一模一樣。


那個時候還真的有”見鬼了”的感覺!


另外一個手忙脫亂的事情,就是我拿出了抽屜裡放了一段時間沒用的乳霜粉來添加。


因為之前在購買乳霜粉時,我已經記不得是油溶性還是水溶性乳霜粉了。


所以,在調製乳霜粉時,是倒了皂液下來攪,結果居然喇不勻~ 


害得我又拿網篩又過濾的,還是沒辦法!


所以,再拿了珠光粉來做渲染,讓視覺上有分散注意力的效果。


然後,調好了渲染皂液後,眼角餘光又看到立在一旁的蜂蜜~~


腦子裡一個”保濕”的念頭出現~


然後,就又手賤的把它拿來加了!


所以搞到後來,其實這鍋皂蠻濕軟的。


一切都在非計劃中混亂的進行著!


還好,脫模切皂後,看起來還不是太差。 


雖然還看得到沒攪勻的乳霜點點~


但是。。。。 無所謂啦!


在入模時就打算取名為紫草星光皂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河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