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小到大,記憶中都是留著長髮。


只有幾次是短髮;上幼稚園大班時被媽媽偷抓去燙成”歐郎逃”。


小六升國中必須剪短,高三畢業燙了一次長捲髮,結婚前燙了一次及肩捲髮,


生我兒子時,把長髮剪到齊肩,去年缺錢用,剪下長髮賣掉之外,


一直留著長髮的我,每次洗頭對我來說總是個折磨。


從小媽媽便教我趴在洗臉枱洗頭一直到大。所以,我一向是彎著腰洗頭。


高中時期迷上四輪溜冰,摔了不下百次,當時年輕不以為意。(病根1)


高中校內實習時,因有足足一整個星期,每天需清理位於地下室的餐廳廚房地板。


我負責的是地板及蓄水池的清理,天天總是需要彎著腰提著裝滿蓄水池的的水桶


從地下室提到一樓的草地上澆水。一整個星期下來,累壞了。


記得實習的最後一天,累掛的我隨意躺在長椅上時,後背痛到哭了出來,真的完全起不了身。


還是同學把我扶了起來,連上廁所也是同學扶著去上的。(病根2)


急忙通知老師招了計程車載我去醫院骨科,卻在下車前,明顯聽到下背部傳來一聲”咔”。


咦,居然不痛了!跟老師表示不痛了,不用進醫院了。這下已種下了病根我卻不自知。


自此之後,每逢太累,雨天,氣候潮溼時,下背痛已是家常便飯。


再來,是19歲那年,自專科畢業,與姐姐騎機車往高雄市找工作的路上,


被左側來車擦撞,坐後座的我,飛了出去,左手關節破碎以及肱骨骨頭斷掉。


其實這一摔,我的左側骨骼已經全部錯位了。(病根3)


這次開刀住院住了近1個月,復健了快1年無起色。


再開第2次刀拿出釘子。再復健,仍無起色。


再至成大開了第3次刀,把骨頭磨掉,再重新復健。這才有了改善。


沒想到,在24歲那年,下班後急忙開著車為了照顧當時在安寧病房的母親,


在高速公路路上,前方塞車,我以20公里的速度緩緩前進,當時,我是車陣的最後一輛。


想不到,被後方小貨車以毫無剎車的車速(至少有80公里)追撞了過來。


當時,又聽到我的後頸部又”咔”了一聲!(病根4)。連方向燈,所有的開關都亂了!


前後保險桿已全毀。那天是牽車的第七天。好心疼!


當時,趕快下交流道把事情解決,肇事者還想逃,還好,當時有人把他抓了下來。


幸好當時有位也是被追撞的車輛之一的一位大叔自願跟我說,小姐妳不用怕,我做証人。


要是他不賠,我會做証。他的車是福斯T4,沒損傷,但他自願當我的證人。真該感謝他。


後來,有討回了修車費。


但是這件事,我的父親到現在也都還不知道。被撞的那天,我還裝做沒事的一如往常到醫院。


母親還問我,怎麼今天特別晚,我還不敢說呢,不過脖子隱隱作痛了好多天。


就因為這些病根,讓我的腰部,背部沒辦法使力。連抱小孩,也無法抱太久。


拖地更別說了,只要拖完地,馬上就知道。當天晚上一定痛到無法入睡。


洗頭呢,唉!這也沒辦法請人代勞,去外面洗頭很貴的耶!所以我一向自己洗。


一把頭髮這麼多又這麼長,實在很難洗,所以洗完頭的當晚,腰一定直不起來。


藉這個機會,就要好好感謝一下我的好老公了!


因為每天晚上我一定會需要我親愛的老公幫我做馬殺雞。


我常笑著對我老公說:我真的真的沒有你不行,每天一定要你幫我按摩一下後背部及下背部


我才有辦法睡。結婚七年來,幾乎三兩天就要做個小按摩。


親愛的老公,有你真好!!


再回過來我的主題-頭髮。


不過,可能我的營養好吧!我的頭髮又黑又亮。


因為自然捲,而且都只捲後頸部的髮根。每次梳頭一定掉一大把。


所以,逼不得已燙了離子燙。不燙捲是因為我總是只紮馬尾而已。


燙捲要整理,又要花錢買什麼保溼啦!髮乳啦!我寧願拿來吃大餐!


所以,我喜歡直髮。


這張照片拍了好多張,就這張最好看。


不知道會不會有人要來買我的頭髮呢??!!


哈。想太多了!!


有人問,長髮用洗髮皂好洗嗎?大家說呢!! @@


如果有皂友願意幫我做洗髮液皂的。。。。。嘿嘿!!再跟我說一下嘿!!


我不會做液皂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河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