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大河馬沒有兄弟,所以從小到大,老爸一直有很深的重男輕女觀念。


但是,自從姐姐們紛紛成家,生了男孩子之後,老爸才感受到,男孩子不見得討人喜歡。


尤其是在大姐生了那個ㄋㄞ得要死的女兒之後,老爸的想法才徹底的改變。


老爸超愛那第一個孫女。


只要她在家,老爸總是眉開眼笑。


只要她用很塞ㄋㄞ的聲音喊出:ㄚˇㄍㄨㄥˇ~~~~~


吼~ 那真的是,骨頭都會酥掉!


老爸超疼她的。


當老爸知道大姐讓他唯一的孫女學鋼琴後,二話不說的馬上買了一架鋼琴,送到大姐家去。


吼~ 就連我都吃味兒了!


因為我小時候也學過鋼琴,但當時因為沒有勤練,所以學了一年就沒學了。


那時家裡的經濟能力也不差,但是,老爸卻沒有買琴~


這架鋼琴,一直放在大姐家,大姐女兒也學得很棒。


現在大姐女兒上大學了,鋼琴已經從高中開始就沒再彈了,一直擺在大姐女兒房間裡。


前陣子,大姐搬了家,鋼琴也就留置在舊家。


那天,大姐問我要不要把它搬回來,看看女兒要不要學。


幾經考慮,就收了下來。


期間,還是大姐夫的助理,也是我專科時的直系學妹幫忙詢問貨運行,連繫搬運事宜。


3月中,鋼琴送來了,兒子女兒超興奮的。


兒子女兒只要放學回來做完功課後,就一定會去亂彈一通。


雖然,他們都只在幼稚園學過口風琴,並不是真正會彈,但看得出來他們都很"愛玩琴"。


我問了問兒子:你想學鋼琴嗎?


兒子很認真的連想都不想的回答:我不想學,我只是想玩而已,我比較喜歡吹笛子。


女兒很慎重的回答我:嗯~想啊~


我跟女兒說:可是學鋼琴要花很多錢,而且,學了以後就要很用心的學,很用心的練習才可以哦!


女兒跟我說:好啊~


後來,有到附近的音樂教室裡去問了一下教學課程,回來以後,


我跟女兒說:媽媽有去幫妳問鋼琴課了哦!


女兒眼睛很閃亮的回答:真的啊?!


我再跟女兒說:鋼琴課一個月的學費要2000塊。


女兒的笑容很明顯的變得僵硬的回答:可是我只有300塊耶~


(因為女兒的壓歲錢跟100分獎金都拿去繳補習費了)


看到女兒有一點點失望的表情,我跟她說:媽媽跟爸爸商量看看,如果有錢,再讓妳學好不好。


女兒回答:好啊~ 沒有關係,我可以自己先練習就好,等我以後賺了錢也可以自己去學。


看到女兒那麼想學,又那麼懂事,心裡真的有點捨不得。


所以,有試著再去詢問認識的鋼琴老師,有準備讓女兒學個基礎,如果學習的情況不錯,再做下一步的打算。


因為這一部鋼琴,至少有放了好幾年沒彈,而且,還從高雄運送上來,調音還是得做。


所以今天請了一位調音師父來調音。


中午去接孩子時,調音師父來電,說已經到了,我趕快接完孩子趕回家,哇!調音師父竟然是位開著賓士,西裝筆挺的師父。。。



從大約12:45開始調音,一直到快2點才處理好。


專業人士感覺果然不同,超仔細的,雖然我不懂,但這位師父很仔細,還幫我把鋼琴擦很很乾淨。


不過,調完音後的聲音,真的不會有"畢ㄘㄟ"的聲音。。。


調音師說,正常使用下的琴,也要每一年都做一次調音比較好。 


我是想說,有打算要讓孩子學琴了,把鋼琴音調好,孩子曰後練起來應該也能比較有幫助。


但是,我是不會十分的要求孩子一定要把鋼琴當成很重要的學習,我希望孩子學得開心,學得快樂,


不要帶有壓力來學習。


當年~ 我就是學得很有壓力,學得很痛苦。


當愉快的事務加上了壓力時,就變得一點也不愉快了。


所以,希望孩子在我不一樣的想法下,能夠讓他們快樂彈琴的學習。


我想,這架鋼琴,不止有大姐的愛心,也有老爸的愛!


我想,我跟孩子會非常非常珍惜它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河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