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5年前,從婆家搬出來後,因為老公的職務關係,常常獨自一人帶著4個多月大的兒子。


原本人生地不熟的我,只能自己窩在自己的天地裡。


當時,因為算是第一胎,不太敢騎機車載著孩子到處跑。


後來,買了小機車座椅,就帶著兒子到附近的市場逛逛。


每天早上,沒逛逛市場總覺得時間過得特別慢!


當時,常常到一家早餐店用餐,但由於當時個性還不是很外放,


所以,總是自己一人吃完早餐,就離開了!


後來,肚子裡又有個小的,也還是騎著車子到市場逛。


漸漸的,遇上了些同為家庭主婦,而且小孩的年齡相當的朋友。


偶爾在早餐店坐在一起時,聊聊小孩,聊聊有的沒的。


說實在的,當時,也還稱不上熟稔。有很多朋友,都只是點頭之交。


後來,生了第二個之後,大約3個多月時,老大開始上幼幼班。


我才又開始把小的背在胸前,騎著車子,到市場去。


當時,就開始與一些固定的媽媽有了比較深的認識。


從互相認識彼此的小孩,一直到現在的有事情互相電話連絡幫忙。


當初,也沒想到這些朋友會成為自己交心的朋友。


但說實在的,有的時候,真的會有需要對方幫忙的時候。


我們這群裡,有的家裡有卡拉OK,無聊時可去她家串串門子。


有的學裁縫,衣服有問題可以請她幫忙修改。


有的玩串珠,我女兒的髮飾都是她供應的。


有的學道的,小孩收驚也不怕沒地方收。


有的賣雞肉,可以買到又好又便宜的雞肉。


我女兒的衣服,都是這些媽媽友情贊助的呢!


最重要的是,早餐店老闆跟我們這一票媽媽也混得很熟!


上回有個媽媽的小孩不小心跌破了頭,還是店老闆幫忙送醫院的。


三不五時也會泡個研磨咖啡請大家喝。


我常說我們這群媽媽是澳客。而我則是列在頭1號。。。


當然這些朋友,真的互相沒什麼利益關係,有的只是真心的相待。


這些日子,早餐店老闆即將開設新的餐飲店。


而我們這些朋友則是給老闆許多做開幕前的小小建議。


包括遊戲室就由我2個孩子實地的玩樂,花園由我們這些朋友參詳花卉的擺設。


還有,點餐單的項目及金額建議等等。


這些事情,我們都非常的樂意幫忙。


前些日子,還以我常泡網拍的經驗來幫店老闆找東西,詢價。


其實這些都是自己樂意幫忙的。


心裡也很希望,店老闆能這一間新的餐飲店凝聚更多有心的朋友。


下面有幾張朋友用手機拍攝的照片,這些都是這些孩子的成長經歷。


PS:另外,特別幫店老闆做個徵婚廣告,55年次,心地善良。有興趣認識的人,請留言。


這張照片,我們大家戲稱為:老人與小孩。



我們常開玩笑的說,這家早餐店,也可以說是安親班了!



店老闆,特別愛孩子。總會跟孩子玩樂,送孩子玩具。



這張則是店老闆在跟孩子玩遊戲呢!



汽球是店老闆送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河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