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款皂,要感謝皂友喵V何首皂 配方分享。


話說在去年11月份左右的時候吧!我忘了。因為在格子PO上洗了髮皂不適應的問題。


結果,熱心的喵V跑來跟我說她做了一款洗髮皂超好洗的,問我要不要試用看看。


我當然說OK囉!熱心的喵V馬上寄來了一大塊。


我捨不得用的切了一半下去試洗。


咦!我女兒佳佳洗頭時,泡泡很細。洗後也覺得OK,沒有再出疹子。


但是因為老公一個星期中有4個晚上有辦法陪孩子,大多把孩子扔給老公洗澡。


老公一向習慣幫小孩用傳統洗髮精洗頭,跟他說了很多次,他總不用這塊皂幫妹妹洗頭。


總是要我提醒。


後來,就在最近2個星期吧!


老公不知道從哪冒出來的好奇心,拿了喵V的洗髮皂來洗頭。


當然,我是不知道的。


隔天,老公跟我說:浴室那顆咖啡色妳說要給妹妹洗頭的那一塊我有用來洗頭,感覺還不錯耶!妳可以去問一下怎麼做的,然後自己做一條呀!


所以,跑去問喵V,她也很樂意的把配方分享給我。謝謝喵V~


這次的配方及添加物有小做修正。


先前的準備工作較繁雜。


先把中藥舖買來的何首烏弄碎,加上等量的迷迭香葉一起用檜木水煮滾。


然後濾楂來溶鹼。


在油鹼混合後,於light trace時加入粉類的添加物。


拌勻後入模。


脫模後的皂皂切開後,還有點外圈的感覺。


還摻雜了點中藥味,而成色跟喵V不同的原因是因為我加了印第安人用來護髮用的蕁麻葉粉。


希望洗了以後,髮質能像印第安人的頭髮一般烏黑亮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河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