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中午回娘家時,就計劃好要去高雄左營某著名的酸菜白肉鍋吃午餐。


因為實在講了很久,每次聽人說或是看人介紹,總是很心動。


但每次都是因為時間以及路程的關係沒有成行。


這次剛好2位姐姐都約好在左營高鐵站會合,所以就繞到那兒去吃。


本來有聽說,在過了2點半以後是半價,本來打算要撐到2點的。


後來,實在大家太餓了,大河馬早餐又沒吃,所以提早進場。


點了中型的套餐,就是有一個中鍋以及其他套配好的水餃小菜。


因為怕不夠吃,所以加點了捲餅等。


在火鍋一上來後,馬上試了一下湯頭,感覺上蠻清淡的。


並沒有特別感覺"酸"菜白肉鍋的味道。


反而是在吃到最後最後,只剩下一點點湯而已時,才吃得出"酸"菜白肉鍋的香味。


我想,應該是酸白菜本身的味道不夠吧!


姐妺們吃完後,都覺得不過癮。


到了晚上,又跟大姐會合。


跟大姐提到今天下午吃了左營的酸菜白肉鍋。


結果大姐說她沒吃到,要再去吃一次!


三姐則說,她也吃得不過癮,要再到岡山這家來吃一次。


因為三姐在台中吃的都沒有岡山這家的好吃。


所以,不管下午大家都已吃撐了,還是再叫了一鍋。


到了店裡,本來大家直嚷著肚子撐,吃不下。


結果,叫了一個大鍋,還是吃光光。


天啊~


大家可別以為,我姐姐的身材都跟大河馬一樣嘿~


其他四個,可都是超迷你的迷你品呢!


中午那一餐,個人在喝了第一口湯之後,就覺得沒有拍照的必要了。


而晚上這餐,不管有沒有相機,都一定要拍照回來讓大家也一起嚐嚐。


這是點菜單,順便拍上來讓大家參考一下價格。


先說一下,我們有四個姐妹,一個姐夫,一個體重達45KG的小二女生,2個體重約25KG的小學男生,以及我家的小隻咩~


如果不是因為中午也吃鍋,我想我們這一鍋一定吃得完。



這是640的鍋底(丸子除外)。



這家店最值得稱許的是,除了白飯不用錢之外,沾料可以隨個人喜好來添加。



這是我調的腐乳沾醬,雖然不好看,但很好吃。



這是蔥蒜醬油。



這鍋底就有很多料,至少夠三個大人吃。


因為我跟二姐第一次去吃時,只叫了一份中鍋底跟一盤大陸妹,光吃鍋底就快吃不完了。


而且,鍋底裡的白肉比起中午那家多了很多。



隨便一撈,就是一堆的酸白菜。



這一鍋,最後只剩下約1/4左右的量。


由大姐頭加湯加料帶回家了。


大家真的吃得很滿足,個個都嘴巴上說吃不下,結果每個都吃一堆!


我們果然是一家人,一樣那麼會吃。


不過,為什麼光是只有我一個人吸收那麼好哇?


其他人吃的,都吃到哪裡啦?怪了~


 


 


岡山東北酸菜白肉鍋資料:


地址:高雄縣岡山鎮柳橋西路10號


電話:07-6264867
arrow
arrow

    大河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