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45薑汁蠶絲順髮皂  

這款皂的配方,其實是跟之前做的#417 薑汁太乙洗髮皂是一樣的。

在幾位朋友幫忙測試的結果,它其實蠻適合容易出油,冒痘的頭皮來使用。

但是上次只打了800克的量,這次就打了2公斤的量,我想應該足以應付朋友們的需求吧!

這款皂,一樣是使用了冰凍的老薑汁來製作。

在打這款皂時,其實我還下了一個比較特別的材料~~ 蠶繭。

聽起來很噁心嗎?其實不會。

這些蠶繭其實都是廠商處理乾淨,是要用來直接套在手指頭上清潔臉部按摩臉部皮膚的。

所以,用來入皂都是安全的。

但是這次是第一次使用這項材料,使用時還特地估狗了一下。

沒想到,這蠶繭還真的不多人使用啊!

這也難怪啦! 廠商有販售純度更高,使用更便利的蠶絲蛋白粉。

而我這蠶繭在使用時還要等著讓它溶解在鹼水裡,是比較耗時啦!

但是我想,效果應該都是差不多的。(手工皂的添加物在大河馬自己使用起來的感受,其實是無感啦!)

不過,既然材料都是現成的,拿些來試試也無妨。

在製作完成入模後,其實薑皂的昇溫效果算是不錯的。

至少在我做過幾次的薑皂來說,幾乎每一次都會昇溫到皂面稍有崩裂。

不過,這也代表它的皂化效果十分的完整。

皂面上的小小裂痕,也不會影響使用。

看起來,倒感覺這也是一種特色~ 

 

 

PS...蠶繭入皂方式:剪成小塊後,於溶鹼時加入。加入時,鹼液會變稠,蠶繭也會變軟化呈坨狀,需要仔細攪拌使其慢慢溶解。

 #445薑汁蠶絲順髮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河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