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某日,看到電視劇中因為夫妻離異,劇中的孩子心理因此而受影響。


心有所感的把我兒子抓來問話:


-------------------------------------


媽媽:如果有一天,爸爸媽媽要分開了,你想跟爸爸在一起還是媽媽。


兒子:嗯。。。。。。(沉思中)


媽媽:如果你跟爸爸在一起的話,爸爸有賺錢錢,可以讓你讀書,買東西,帶你去玩。


   如果你跟媽媽在一起的話,媽媽沒有錢錢,沒辦法讓你去念書,也沒有東西讓你吃。


   你怎麼辦?


兒子完全沒有再多加思考的回答:那就不要分開啊~


-------------------------------------


我沒想到兒子會這麼回答。


現在的離婚率很高,很多人只考慮到自己,完全沒想到孩子的心裡感受。


反觀以前的夫妻,反而有很多是中老年以後才離婚。


原因是因為他們在年輕時,因為受到孩子的牽絆,而選擇忍耐。


一直到孩子大了,才為自己做了決定。


我一直在想,如果有一天,逼於無奈之下,我到底會做何選擇?


 


曾經有一次與老公厲害的爭吵。


脫口而出的:我要離婚,孩子我也不要了。。。。。


雖然現在已經事過境遷,但是回想起來。這句話,算是在我毫無理智之下脫口而出的一句話。


事後,我卻為這句話懊悔不已。


我怎麼可能割捨得下?!


 


很多人都說我們夫妻倆很好,很恩愛。


但我相信,在老公心中一定也有許多不滿。只是他不願意說出來。


而我這個人,有任何不快,一定要讓老公知道。


即使早已知道他了解事情之後的反應一向是冷漠以對或是聽聽就算。


所以,說出來,只是讓我發洩一翻而已。


結緍快滿七年了,中間的爭執,幾乎離不開婆媳問題。


婆媳問題,早就存在。只是現在搬出來了,完成解脫。


但是有些事情,發生了就是發生了,再怎麼平復,還是有個傷口。


身為老公以及兒子的他,實在不知道該扮演好老公還是好兒子的角色。


我想,當時的他,選擇了當好兒子。


當然,到目前為止,他仍是三個兒子中最聽話,最順從母親意思的人。


 


我總是在想,為什麼身為妻子的人,在婆家總算是個外人?


認識我的人,個個都說我”喝道盯”,但唯獨我的婆婆。。。


說不定連我的老公心裡,對我存在著許多的不滿也說不定,只是他從沒說出口。


前兩天與老公看到電視上的婆媳劇情,我馬上喊了一聲:轉台。我不看這個。


為什麼呢?因為那會勾起我傷痛的回憶的。


 


曾經帶著七個月的肚子,開著車,前往水庫,差點想不開。


曾經大著個肚子,回娘家住了2個月直到生產坐完月子。


原因是因為我不出門工作;


因為我娘家沒母親;


因為我不是個有錢人;


因為我只是個會在家裡吃飯的閒人。


太多太多的傷心回憶,有時想起來,還會心痛~~


 


也許這些傷痛,一輩子也不會復原。


隨著時間,我希望它永永遠遠的塵封在我的心底。


如果有一天,我的婆婆能像我夢中一般,抱著我,好好疼惜我。


我想,我會釋懷的!


但,這總歸是夢一場!!


 


我常會怨,為什麼人家沒媽媽疼,也至少有婆婆疼?


為什麼沒媽媽疼的我,已盡力做我該做的了,還是沒辦法有個婆婆疼?


好羨慕被婆婆疼的朋友。包括我的嫂子。


難道真的是因為我很差勁,我是個非常不盡職的媳婦嗎?


 


 


我是個開朗的人,因為變胖而導致身體不適,所以自我減重。


減重了,卻因為被自己剝奪了人生最大的樂趣而變得不快樂。


我不是個注重外表的人,我總覺得乾乾淨淨,舒服最好。


所以,我很少打扮自己。常常只是馬尾一紮,T恤短褲穿著,就出門了。


但是我唯一讓我覺得快樂的事情,就是享受美食。


我的老公是個腸胃不好的人,每次陪我外食,總在事後吃腸胃藥。


他總是委屈自己來配合我。


 


所以,看破~~~ 


前些日子開始,常常自己帶著女兒,開著車到市區逛逛。


車子開著開著,卻想不出自己想吃點什麼?!


這才感覺,我的人生中,因為有老公而有了喜怒哀樂。


自己在外頭吃飯,滿足了口慾,但心呢?


真的很想要求老公,能陪陪老婆,坐下來,喝個東西,好好聊一下。


即使是四目相對,也可享受一下優閒時光。


 


親愛的老公,你看到這篇文章了嗎?


走吧!到三皇三家坐坐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河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