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以來,有些索皂的朋友,對於初次使用手工皂之後,都反應了一些問題。


為什麼泡泡不多?!為什麼都糊糊的?為什麼洗了很乾?


在這邊要跟大家說明的是,手工皂不像市售香皂中含有許多硬化劑及起泡劑。


手工皂靠的只是各項易起泡的油脂配方及各項油品互相搭配而成的皂。


想要泡泡多,椰子油製成的皂,皂體硬到比美石頭。但是它卻十分乾澀。


橄欖油皂,十分的滋潤,洗後皮膚滑嫰,不過,皂體卻非常軟嫰,有皂友戲稱鼻涕皂!


做皂的人,需要不斷的測試,以及不斷的對油品有充份的了解,


然後以適合的各項油品比例來做搭配,才可以做出適合洗澡或洗臉的皂皂。


但是,每個人膚質不同,不能說我覺的A皂好洗,妳一定也合適。


所以,我會請大家以”試用”的心情來使用我的皂寶寶。


這幾天,有朋友跟我說,泡泡不多。


我想一想,好像沒有皂友曾經為”幫助起泡”的工具做出文章。


所以PO上一篇文章,好好感謝一下這個幫我洗澡的好幫手---濾水袋。


它長得就如下面這張照片一樣。



底部,為了要封住,所以是機器以高溫壓切的,所以尾端有點硬。如下圖。



使用時,把濾袋反轉過來再裝入皂皂。如下圖。


如果您是屬於鱷魚皮或恐龍皮大象皮的膚質的話,可以省略翻轉的動作。



我使用了2塊大小差不多的皂皂,來做一下有無使用皂袋的差別測試。


下面這張照片就是實驗的結果。


左邊的是只單用手搓出來的泡。。。只有一點點。。。要搓久一點才會有較多的泡泡。


右邊的皂袋裡躲了一小塊皂,我只沖一下水,搓了幾下,泡泡就充滿了整個皂袋。



是誰說小兵不能立大功呢??


這種東東哪裡買??!!


小至10元的店,大至全聯甚至家樂富的五金花車上都找得到。


便宜極了!


大家去買來用用看吧!!


呵呵呵。。下面這張是樓下洗手用的皂屑。。。被小孩搓成條狀了!!



大家買洋蔥或蒜頭時的網袋應該也可以用。


當然如果大家要買高級一點有做裁縫的專用香皂袋也是可以。


只是我個人認為它的底部太寛,我用不慣。


以上報告~~~謝謝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河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