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月,11月21日,開打了我的第一鍋液皂~椰子油洗衣液皂


今天把它拿來以1比1左右的溫水溶解了。


天兵的我,拿出了 20071111 #86 家用洗衣皂的洗衣皂來刨絲,一起丟進去溶解。


照片裡還看得到我懶蟲發作,把整塊皂丟下去泡的皂塊。


兒子聯絡本裡老師留言說,兒子今兒個在學校打噴涕打個不停,要我幫他準備口罩。


到櫃子裡找了找,翻出了去年冬天用的口罩。


先把口罩用溼,然後去廚房準備使用在溶解中的皂液來試洗。


咦,還不錯呢,泡泡還蠻多的。


因為怕水水的,沒有洗衣乳的感覺,特別加了一小湯匙的鹽巴跟一丁點的水,溶成超濃的鹽巴水。


大家可別做出像我上回做的傻事,就把加了很少水量的鹽巴水擺著想讓它自己溶化。


結果,一忙就忘了,回頭想起來時,那杯濃鹽水,就ㄍ一ㄢ 巴了。還得重新加水溶一次。


這次學聰明了,用溫水來乖乖的攪拌溶解後才加到洗衣皂液中。


攪勻後,雖然沒有市售洗衣乳般的濃稠,但有比較沒那麼水的感覺。


上樓來拍完皂要PO文時,才發現,原來溶到鉀皂液中的洗衣鈉皂的比例不是100%椰子油!!


我都忘了! 難怪鍋子裡的鈉皂坨有點鼻涕狀~~


今晚要用它來洗衣服囉!!


明天再來報告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河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