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01.01 老公的第一鍋皂-檜木渲染炭皂


這兩天,老公興起想要自己打皂的念頭。催著我快配好配方讓他打上一鍋。


好讓他可以自在的當做皂禮,四處分送,而不用看我的臉色!哈。


就在新的一年的頭一天,老公說想打上一鍋檜木的渲染皂。


我笑著說,就憑你~還未走就要學飛!


老公說:妳在旁邊跟我說怎麼弄就好啦~


拗不過老公,只好做了一個750克油重的配方,讓老公玩了。


在量椰子油時,不小心被鐵油桶的開口割傷,正好可以讓老公全程自己動手來。


從量油開始,我大多只出嘴,而較少動手。


在量好各項油油後,開始量氫氧化鈉。


然後溶鹼當然也交由老公自己處理。


只見老公的頭撇到不能到撇的側向一邊。


看到我在拍照只好裝做老神在在的樣子。其實,他怕得要命!



然後,依照正常的步驟在一旁指導老公。


在量油鹼混合時,臉也是感覺他在憋氣的感覺。



油鹼混合後,打了近10分鐘,老公受不了,問我說:為什麼要站著打皂?


我說,站著比較好打呀!然後他就拿著皂液,往一旁的樓梯間坐下來打皂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河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