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的最後一天,竟然打出了塊失敗皂!


其實這一鍋是為了要消耗二次浸泡的玉米胚芽油而搭的配方。


浸泡了一次就要丟掉,感覺有點可惜。


所以上個月,把所有橄欖浸泡油倒光,然後再補進了還有一大桶存貨的玉米胚芽油進去。


只泡了一個月,而且,又是二次浸泡的油,所以紫色不深。


在打皂時,因為這天,剛好天氣非常的冷。


我一直打不 trace 。。。


所以,不斷的用隔水加熱來維持溫度。


不過,不知道為什麼,總是怪怪的,皂液裡量變多了,感覺有點像是汽水般。


裡頭打進了很多空氣,溫度也很高。


然後,一直沒有變稠。


一直到最後耐不住性子,只好入了模。


隔天一看。。哇!完了,變成了一堆PPSOAP的鬆糕。


一摸就糊掉。


這可是我第一次玩皂玩出鬆糕出來。


所以說,人還是不能太自誇,那天還不知道在誰的格子大言不慚的說,我從沒把皂打成鬆糕過。


這回,真的皂皂就變成鬆糕給我看了。


沒辦法了,只好把美美的皂皂全部切碎,重製成熱製皂囉!


但是我相信,這塊皂,仍然是塊好皂。


雖然它沒有CP的平滑美觀。


但是卻是我的第一鍋鬆糕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河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