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在做皂初期,常會到常光顧的早餐店索取回鍋油回家來做環保皂。


但後來,常跟人家要,要久了,自己也會不好意思。


所以,有很長的一段時間沒有再做回鍋環保皂了。


但是,有用過我送的環保皂的朋友,一向給了不錯的評價。


前幾個月,因為囤積的環保皂實在太多,有些已開始出斑。


索性把它們全部溶解成液狀,裝在瓶子裡備用。


雖然在冬天或天氣氣溫較低時,瓶子裡的皂液會有點冬化的狀況。


但是,搖一搖它,還是很好用的。


前陣子,送了一大缶給娘家姐姐,娘家姐姐是幼稚園老師。


每天中午在孩子午休時,一定要幫孩子清洗餐具。


這一大缶皂液,原本是打算給姐姐洗碗用的。


誰知道,姐姐嫌它的去油效果不好。


因為一般幼稚園都很愛加一堆香油,兒子學校也是!更何況我姐姐任教的幼稚園是吃全素的。


大家知道素食餐點的含油量不輸一般餐點,甚至比一般餐點的含油量來的高。


所以,去油的效果不佳,也是皂友們了解的--用鈉皂洗碗要用對方法。


沒辦法啦~我只好叫我姐姐拿去洗抹布囉!


又過了一陣子,回娘家時,姐姐跟我說她現在都把那缶皂液拿來清潔教室環境。


超好用的。桌面光亮,地面也乾淨。


有一招是我從沒聽說的。


她說,有一回她看教室的白板”歐先歐先”,她興起了用皂液來擦洗的念頭。


結果,居然把灰灰的,黯淡的白板擦到跟新買的一樣光亮。


後來,她的同事看到了,很驚訝的問我姐姐:妳們教室的白板有換過了嗎?


我姐姐就拿起我送的那缶皂液給同事看說:我用這一缶擦的。我妹妹自己做的。


她同事拿起了這一缶皂液很懼怕的說了一句:驚洗!幾缶來底洗慘啥米化學藥品?卡A這恐怖!


我姐姐跟她說,這是回鍋油做的,結果沒人相信。


這是我姐姐親身的體驗。


我一直想PO上來跟大家分享,但是一直都忘記。


這回記得了,趕快PO上來跟大家分享。


如果有教職的朋友看到了,也可以試試看。


因為我沒試過,也沒去我姐學校看過,還真想體驗看看呢~


不過還得先去買塊白板,然後把它搞舊搞髒後才有辦法試吧!


太麻煩了,還請有辦法做測試的朋友做個試驗後再來跟我分享一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河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