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款皂,大家是否覺得有點眼熟呢?


沒錯。這是以前曾經PO文過的:2007.10.03 #72 蘆薈洗手皂


當初是為了要設計給不知好歹的老公拿去公司做洗手用的。


後來,臭尪嫌棄它的味道不夠重。


所以留下來家裡用。


目前,老公都用這一塊來洗澡洗臉。雖然它使用了25%的椰子油,但是洗後不會很乾澀。


原本之前喵V送我的洗髮皂已經快用完了,雖然自己已經依喵V的配方做了小小修正打了一鍋。


但是尚未熟成,沒辦法用。


昨天,幫妹妹洗澡時,看到浴室躺了這一塊老公都拿來洗臉的皂。


突然腦子出現了:噹~一聲!


我怎麼都沒有想到要把這款皂拿來洗妹妹的頭呢?


順手把它拿來幫妹妹洗頭。


洗的時候,泡泡雖然沒有市售洗髮精的多,但是在洗髮當時的感覺還算柔順。


洗完沖水時,也很好沖。


因為妹妹頭髮漸漸長了,每次在梳頭綁頭髮時,總是哇哇叫!


所以,洗完後,還是習慣性了用了一點點市售潤髮乳在髮尾部份做順髮。


後來吹乾後,因為這款皂加了很多的薰衣草精油,安息香精油,以及我最愛的白麝香香精。


加的量不少,所以現在聞起來,覺得味道很舒服,我很喜歡這個味道。一直沒想到說要把這一款皂拿來幫妹妹洗頭。


因為妹妹的頭皮很容易出疹子,洗完後,今天還沒抓過頭。


不然,每次才洗完頭的隔天,妹妹總會這邊摳一下,那邊摳一下的。


今天早上綁頭髮的時候,很柔順,梳頭時,妹妹沒有哇哇叫了。


感覺上可以把它拿來當成妹妹專用的洗髮皂。


因為之前把這塊皂取名為”洗手皂”。


很多人看到洗手皂,就下意識的覺的它的成份一定不好,其實怎麼會呢?


我還大手筆的加了好多精油呢!


這一塊,我要大力推薦,然後把它改名為:柔順飄飄蘆薈洗髮皂。


下回我要來用這個配方做個改良。


多加些對頭髮好的材料,比如說是迷迭香啦,荷荷芭油啦,山茶花油啦~


哇!只是想到而已,就覺得好興奮!


今天天氣不好,下小雨。過兩天天氣好轉一定要來打一鍋妹妹專用的洗髮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河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