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小孩的保險務員她是我老公以前同事的老婆-真真。


之前生完孩子後,就把保險業務交給了真真。


偶爾她會到家裡來走走坐坐。


雖然她常常一直鼓吹我進入保險公司,當她的助理。


但是我仍然沒有接受的打算。


記得以前,在玩手工卡片時,曾經應真真的邀約,到她公司進行了一場聖誕卡片的DIY體驗課。(請看:第一次的手工卡片製作分享~2006.12.7 南山人壽


當時,也是抱著分享,大家一起玩的心態來做分享。


那次也是個不錯的經驗。


去年,我剛開始玩皂時,就曾經送過一款 20070528 第26鍋~炎陽美白修復皂給真真。


可能當初做皂的功力還不夠吧~ 沒聽到真真有什麼回覆。


搞不好她壓根兒不敢用呢~


上個月底,真真與友人來家裡拜訪。


本來就有打算要送真真一塊較具功力的皂款,那天剛好她到家裡來。


我便將皂皂與紫雲膏包裝好,放在網紗袋裡。


連同友人,一起各送了一份手工皂小禮物給他們。


因為友人是第一次見到手工皂,興奮的表情,真的看得出來。


後來,隔了沒多久,真真便打電話詢問有關做手工皂教學的事宜。


因為自己本身並非科班出身,在當時,是有所遲疑。


不過,真真說,沒有關係啊~就當作是妳教大家玩,不要感到壓力。


後來,才接下這個教學課程。


再隔了幾天,真真打電話來說,人數如果說有130人的話有沒有辦法一次辦起來。


我聽到嚇了好大一跳。。。 


還好,後來討論後,縮減成30人。


敲定日期後,就開始計劃著手安排材料包以及教材的製作事宜了。


本來計劃要做CP皂的教學,但是由於準備工作只有我自己一人,沒人幫忙,忙不過來。


再者,考慮到CP皂的製作過程較繁鎖,準備物品較多,而且風險較高。


如果到時候,我這個教學菜鳥若遇到突發狀況,怕會手忙腳亂。


後來徵求同意之後,CP皂只列入說明大網裡。


重點則放在簡單,方便,易操作的MP皂。


這下完了,MP皂可是我最弱的呀~


這陣子,一再的爬文,問皂友,然後自己手邊也沒材料可操作。


購買的材料數量都是剛好的,總不能偷偷的鏘一點教材來用吧~


所以,拿出了我的舊作: 去年的舊作~MP皂


把淺色系的通通溶掉,一邊規劃著課程的操作步驟,把它他重新製作成琉璃皂。


因為購買的量具是耐熱塑膠,傳熱較慢,原本用隔水加熱的方法溶皂基。


但是我發現,它的時間太慢了。


所以,把它拿去用微波爐來加熱。


結果,溫度調得太高,整個皂基就從塑膠量杯裡滾了出來,溢滿在微波爐裡的盤子上。


本來計劃做個皂中皂的愛心,也被溫度太高的皂液給溶掉了~@@


所以把它們加入紅色色母水,變成紅愛心囉~ 不過這個顏色太醜了,不敢PO上來。


因為是拿已經用過的皂基來做測試的,所以成品的色澤有點混沌的感覺。


不過,測試的結果已經讓我對教學流程,抓到些許的重點了。


材料包已經備妥,每一組的材料工具也OK了。


然後,之前有跟真真提及,課後想加入一個"工商服務時間"。


真真也說OK。


所以,這回準備了一些自己比較珍藏的渲染皂款,想說到會場時,在講桌上做個裝飾。


順便做個"推廣",希望能夠改善最近沒啥客戶的窘況~


心裡蠻期待那天的到來,蠻緊張的。


我都計劃好了,上場時,當然要先做個自我介紹囉~


我想,我的第一句話應該會是:大家好~我是大河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河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