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準備了1個多月的時間後,終於到了教學的日子。(3/17接的案子)


這天,老公還下午特地請了半天的假,想說可以幫忙接送我到教學會場。


到了孩子放學時間,老公先出門去接孩子了。


這時,真真(主辦人)到家裡來,想說要幫我先搬些東西到會場去。


後來,因為時間有些急迫,所以老公就載著我到市區去找了家簡餐店解決晚餐。


接著先去把機車行老板娘要的東西先送到。


再來才到會場去。


到了那兒,是6點。人都還沒到,有些人還在吃晚餐。


我就先把東西整理妥當,把預先安排好要做裝飾的手工皂也就定位。


再測試一下做輔助用的微波爐。(因為在家測試過用塑膠量杯的隔水加熱時間太長)


課程是7點開始,不過,我太早到了~~@@


這邊再補PO一張教學使用到的工具及材料:


材料包裡有白色皂基,透明皂基,金盞花末,小贈皂,牙籤,布丁盒,愛心模,色母水,香精



後來,學生陸續到場,有的開始觀摩起我的擺飾--CP手工皂


有的就開始先提問了~也有的開始詢問產品適用膚質等。。


有位小姐,因為臉部有痘痘,就先跟我高關了一組渲染的酪梨茉莉紅染炭皂。


後來,在時間差不多時,大家也就定位了。(請來協助拍攝的朋友映均也到了,感謝她的幫忙)


一開始就是大家集合起來玩遊戲了~


這是不小心被拍到的~@@



因為每一組的朋友,可能大家都互相不熟識,經過這個相見歡的小小遊戲,活動活動筋骨後,


大家就可以跟同組的組員做個小小的認識。


接下來,就是開始了課堂的講解~~這部份大約在15分鐘內完成。


可以看得出來大家專注的神情~



講解完畢後,發下材料包,就開始了大家最期待的DIY體驗囉~


大家都站了起來,互相指導,互相學習。



經過了大約1個小時,大家手忙腳亂的體驗後,好多朋友做出的作品都非常的美麗。


因為自己忙著指導學員,所以這些照片都是映均幫忙拍的。


感謝她在下了班之後,還遠從雲林坐火車到嘉義來幫忙,而且,還是用走路的走到會場~


真是感恩~


因為還得趕火車回雲林,所以映均在課程中途就先離開了~


所以,下回再補些真真他們公司自己拍的照片。


大家就先看看其中幾個作品吧~





大家在自己做過體驗之後,看得出來大家都玩得很開心。


時間也都在掌控之中。大約8點30分,就差不多結束DIY了。


剩下的時間,為了好玩,還安排了有獎徵答時間。


當然啦~題目是由簡入深啦~


第1題:全台灣最棒的保險公司~~ 答:X山人壽


第2題:我是誰~~ 答:大河馬(有人猜何婷婷,結果我說答錯,因為自我介紹時我說請大家叫我大河馬。)


第3題:今天DIY做的皂,熱融再製皂的英文簡稱~~~答:MP


第4題:為什麼要用手工皂~~~ 答案很多,共送出了5份獎品-紫雲膏~


下圖試做的作品,已當成有獎徵答的禮物送出去囉~



整個活動結束後,看著大家臉上的表情有著很愉悅的心情,自己心裡也覺得高興。


在會後,有位見過了幾次面的學員,到台前來,隨手拿了顆展示皂。


就說,他要買這一顆,我直覺知道他是要捧場的。


因為他連挑都沒挑,看都沒看,就隨手拿出一塊皂,就說他要這顆--草莓母乳皂。


因為他是男仕,一般男仕看到母乳皂應該會覺得不好意思,但很顯然他連名稱都沒看~


我跟他說了一句:我不是像是賣膏藥般專程來這兒做買賣的,您不用為了捧場而買它。


結果他說他是真的要買。我才笑一笑的交給他。。。


雖然,只有出售2組皂,但是,這回的目的不在賣皂。


而是在於推廣手工皂,希望大家能慢慢的把清潔用品改成對大自然較沒殘害的植物成份。


而且,也藉著這次教學的機會,讓大家更了解到底什麼是手工皂,它是怎麼做的。


我希望,大家經過這次的小小解說,應該會能所收獲。


大致上說起來,這回的教學,是非常成功的。


至少,每一個學員都平平安安,順順利利的完成,而且,帶著愉悅的心情回家。


 


**檢討:


應該先講解完,再發出材料包,請大家動手自己做做看,因為在大家專注於自己的材料時,難免會聽不到講解的聲音。而且,動手做時的聲音會壓過講師的音量。


把整個做法,先做仔細的說明後,詢問大家是否有問題後,才發下材料包。


有的學員,皂基只有大約20CC左右,也拿去微波爐做強微波,結果白色皂液變成了咖啡色--燒焦了~而且,容器回來看時發現已經溶了!@@


這些注意事項,都是事先沒料想到的。


不過,經過這一次的較大規模教學經驗之後,我想,這對我來說,也是一次很難得的學習經驗。


南山的學員們,在此,大河馬也要向大家說聲:謝謝大家給予我這個機會。


下次的教學課程,一定會更進步,更熟悉,更完善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河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