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在早餐店認識了一位不算新的新朋友-怡靜。 


怎麼說呢?


其實知道這個人,至少有2年的時間了,但是從來沒有打過招呼。


一直以為她是個高中或專科生。


後來才知道她已結婚,而且已經有2個BB了。


因為每次看到她,總是靜靜的坐在最角落,看著報紙,獨自一人用完早餐就離開了。


也沒有會聊聊天,話話家常。


年初,再次遇到了她。


小小聊了一下,她說她也都是在家照顧孩子,沒有出門上班。


有時閒閒就塗塗鴨。塗鴨是她最大的興趣。


我拿出了我的名片,交給她,她跟我說她也有部落格,是在無名。


但是那時給我的資料,我找不到,可能是習慣了奇摩的介面,到無名很不習慣。


所以就沒再找下去。


一直到上個月,又再次巧遇。


聊起她的朋友都會幫她接彩繪安全帽的單子。 


大方的她說,可以幫我們(與另一友人雅玲)畫一頂安全帽。


我與雅玲興奮極了。


所以跟怡靜約好隔日,她要帶她的工具來,而我們帶安全帽來給她做彩繪。


當天下午,特地去大賣場買了2頂安全帽。


一頂是妹妹要用的,因為她舊有的安全帽內部海棉都破損了,也該換頂新的了。


而我的呢,則是打算要買來畫好做收藏用。


隔天,約好十點見面,臭雅玲早我一步,已經拿出她兒子的帽子在畫了。


怡靜在下手之前,會先跟主人溝通,看看想要畫什麼樣子的感覺。


雅玲拿出手機,請怡靜畫出她兒子的臉在上頭。


然後說他兒子喜歡火車,喜歡大自然。。。


這就是當天畫出的樣子。


很可愛,大大的眼睛,跟劭劭真的是翻版。



趁著怡靜塗鴨的時間,跟怡靜借來了她的作畫記錄本。


每一個case,都會做完整的記錄。


包括委託人希望做出什麼樣的感覺,都會用小紙張,做完整的記錄。


然後,還會寫下自己的感想,心得等等。


感覺得到她的細心。



以下的照片,是怡靜覺得留白太多,又再把安全帽帶回去再加工後的成品。


變得超熱鬧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河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