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我上回說到,櫃子裡發現一大桶過期葵花油的事了嗎?


為了消耗掉那一桶葵花油,打了液皂,又打了鈉皂。


鈉皂,就是我玩皂章的那一鍋。


而液皂,就是我現在PO的這一鍋。


看到照片上頭的黃色結晶了嗎?


沒錯,您猜對了。


那就是油斑。


哇~~~ 


真的是大大的受傷!!


沒遇過液皂出油斑的狀況,那天才在心裡想說,液皂如果出油斑到底是什麼樣子的。


沒想到,放在保力龍裡近1個月來的結果,就是出油斑啦~


嗚~~


還好,這是用來洗碗的,要是用來洗澡洗頭的,我可能會一頭撞死!


既然出油斑了,那就通通把它稀釋囉~


用來洗碗,還真的蠻好洗的。


很好沖,不殘留,手也不會覺得乾澀。


可能我椰子油是63%,葵花油用了37%的關係吧!


因為當初就是設定要來當洗碗液用所以沒什麼差別。


只差在整鍋皂坨裡,有幾顆小黃球。


通通挑出來丟掉後,全部稀釋掉。


分送出去,儘早用掉囉~


配方:椰子油是63%/葵花油37%/尤加利精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河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