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次的翻模成品,感覺上都未達我個人的標準。


所以,那天特地上網去了解一下,不規格的模邊,也就是放主模的容器要怎麼處理。


最多人使用的就是,拿手邊的飲料空瓶。


也有人用紙來折四方形的盒子。


雖然四方形的好折又方便,但是,對於我心形的主模來說,感覺上會有點浪費矽膠的感覺。


後來在magic找到矽膠模DIY圖解 的文章。


所以,特地去書局買了膠片跟黏土。


為了折出心形,還花了好一翻工夫。


心形折好了,把壓克力主模先黏在一張光面底紙上。


然後,把心形套上去,看準了預留的邊,然後把膠片固定在紙張上,


當我要把週圍用黏土填補縫隙時,真的是花了好長的工夫。


因為膠片會動,而壓克力主模早已用雙面膠黏在紙上,黏到大粒汗細粒汗的。


終於把心形模子弄好了,另一個也是用膠片折心形,一樣底部用黏土封好。


四方形那個則是用瓦楞珍珠板來折的,週圍級細縫處都用寬版膠帶封好。


接著就是灌矽膠啦~


這回,一樣先倒少許,用牙籤一一挑泡後,確定都沒卡泡了,才倒另一半的矽膠。


然後,把上面的卡泡挑破後,再仔細檢查一下,嗯,狀況ok,就上樓去打電腦了。


過了十來分鐘,下樓看一下,咦!矽膠液從黏土細縫滲出來一點了。


我把它壓實後,就又上樓了。


又過十來分鐘,再下樓查看,天啊~~


就是那個黏到大粒汗小粒汗的那一個心型,把流出來的矽膠再用手指頭沾回模子裡,


心想如果它慢慢變硬,說不定就不會再流出來了。


結果,我太天真的,因為一直動它,到最後,這個心形的膠片居然變形,而且壓克力主模也歪掉了。


趕快徒手把整塊沾滿矽膠的壓克力抓到上回做容器的飲料杯,放到中央,然後再把矽膠用手指頭沾取,


用"ㄎㄠ"A,把手指頭上的矽膠"ㄎㄠ"到飲料杯裡。


有浪費掉一點矽膠,所以後來再補上了些。


奇怪的是,另一個心型則只漏出一點點矽膠液而已,可能黏土封得好吧~


把翻模搞好後,兩隻手通通都是矽膠,黏TT的,我這個人最怕黏黏的感覺。


連孩子要上樓睡覺了,我也沒辦法處理,所有的事,都擱置了。


只好出動我的嘴巴,指揮孩子上樓去準備睡覺。


下了樓,望了沾滿矽膠的雙手,心想,等它硬,我要等多久哇?


靈機一動,把硬化劑倒在手上,像洗手一樣,仔細把它搓到每一個有沾到矽膠的地方。


咦~果然有用耶!矽膠不幾分鐘就乾掉了,趕快脫去黏在雙手的矽膠,我超痛恨這種東西黏在手上無法去除的感覺。


還好,腦子動得快,手處理好了。


但是廚房的景象可是像被亂槍射般!


不管了啦~明天等它乾了再處理。


 


今天早上,趕快去清理廚房,果然,矽膠都凝固了,較好清理。


心驚驚的把三個矽膠給解體了,結果出忽意料的,這三個模子,完全沒卡泡。


狀況好的讓我非常的意外。


其中一個心形的,下緣的邊較薄,不過,內部非常的完美。


這三個,如果有人要的話,也可以話蝦嘿~


 


 


下面這個,就是解救的那一個。



這個是瓦楞珍珠板當外模的。



下面這個,就是心型外模的,下緣有點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河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