逛部落格時,發現了一篇跟自己代製文章雷同性頗大的文章,心裡不是很高興。


這篇文章,已經不是第一次讓人無預知的拿去公開的放在他自己的部落格了。


上回,在自己跟對方反應後,對方做出不負責任的回應:不好意思,不知道打得跟妳這麼像。


但事後,對方已經撤下文章了,把它改成:請mail給我索取代製文章。


我是不知道對方會不會仍然以原來拷貝過去的文章直接發mail給索取的人,不過也不管了。


會盜用文章的人,還是會盜用。


那次本來很氣,要PO文來發洩情緒,但是另一皂友勸我不要,所以作罷。


我說過了,這是基於尊重的問題。


這篇文章,在2007年就建立了,花了很多時間整理,做了不少次的修正。


期間也因為曾被盜用,但那時自己生悶氣,想說把文章改一下,跟對方不一樣就好了。


沒想到,後來又在另一皂友家看到我這篇代製說明(上面說的那次)。


這次,又在一個較少有交流的皂友家看到以下的文章。


這次,我就把它貼過來。


敏感的文字都抹掉了,希望對方能自己做出屬於自己的代製文章。


互相仿效,又無告知,實在讓人有種很不受尊重的感覺。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對照一下我的代製文章,雖然不是完全一字不漏的相仿,


但是在排版偏排上,仍有至少8成的雷同率。


經留言確認,已獲方善意回應,答應予以修正。


其實,只是個"起檬子"的問題。


善意的動作,終能獲得善意的回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河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