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早上,孩子由老公載去上學。


我就在家裡整一下義賣的後續事宜。


把要轉交給子甯的義賣品打包好,去郵局寄件後,騎著機車往市場方向,為晚餐準備菜料。


就在路上,我騎在一台大卡車後方約十公尺的地方,時速約40左右。


突然看到前方的大卡車左後輪壓到一大塊不規則形狀的大鐵片。


這塊大鐵片,瞬間飛彈了離地約1公尺高,我緊急的煞車~


車子ㄍ一了好大一聲!我嚇出一身冷汗!


車子停下來後,我的前輪,就正好接著這塊大鐵片。


還好,後方沒有車子,機車也煞住了,人沒事,車也沒事,只是嚇出一身冷汗!


把機車繞過這塊鐵片,往市場方向繼續騎。


心想,不對呀~


這塊鐵片正好落置在機車道上的白線處,如果其他騎士沒看到怎麼辦?


因為它看起來就像是一塊不規則狀的瓦楞紙一樣,如果有騎士壓到,或是汽車壓到,一定會雷殘,不然就是爆胎。


我趕緊把車頭迴轉(逆向),回頭打算去把那塊鐵片拿去安全的地方,也順便拍張照。


我把鐵片踢到道路最邊邊,原本準備要離開,後來又想到,這條路晚上會有人出來走動,怕被尖角踢到,所以就甘脆拿去資源回收站。


回收站給了我15元,換算一下,它應該是在3公斤左右的大鐵片,厚度還不到一公分,但超過0.5公分。


這次真的很幸運,所以我拿著15元,在中午接孩子放學時,我把換來的錢,投到了我們家附近最靈驗的關聖爺廟當香油錢了。


希望這個小小的捐款,保佑我們一家大小出入平安。


 


這個鐵板,呈不規則狀,還生锈,最厚的地方大約1公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河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