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很喜歡王菲的一首歌~紅豆。


還還沒好好的感受 雪花綻放的氣候  我們一起顫抖 會更明白 甚麼是溫柔


還沒跟你牽著手 走過荒蕪的沙丘   可能從此以後 學會珍惜 天長和地久


有時候 有時候 我會相信一切有盡頭 相聚離開 都有時候 沒有甚麼會永垂不朽


可是我 有時候 寧願選擇留戀不放手 等到風景都看透 也許你會陪我 看細水長流


還沒為你把紅豆 熬成纏綿的傷口   然後一起分享 會更明白 相思的哀愁


還沒好好的感受 醒著親吻的溫柔   可能在我左右 你才追求 孤獨的自由


有時候 有時候 我會相信一切有盡頭 相聚離開 都有時候 沒有甚麼會永垂不朽


可是我 有時候 寧願選擇留戀不放手 等到風景都看透 也許你會陪我 看細水長流


不過,今天不是要研究歌詞或唱歌啦!


只是上回看到格友mami傻女人家有PO上 蜜紅豆的做法,而自己也超喜歡吃紅豆,


所以手癢,自己學著做了起來。


參考了mami傻女人蜜紅豆的做法,再整理一下大河馬自己的做法,步驟如下。


紅豆洗淨後,挑去品質不佳的紅豆,放到鍋中並加入與紅豆等量的水煮滾。


水煮滾後,蓋上鍋蓋,再持續以中大火煮個1分鐘。


將整個鍋子拿去保力龍裡悶一個小時以上。(因為大河馬家沒有悶燒鍋,就拿保力龍盒來保溫)


拿出來後,鍋子裡的水應該會收乾,此時再加上一杯水,移置電鍋內蒸煮。


等電鍋跳起來後,拿出來,在紅豆上頭均勻撒上紅砂糖,輕輕攪拌均勻。


放涼後,移至冰箱冰一小時。


拿出來後,再放到電鍋裡蒸煮一次,放到隔夜。(我是因為煮的時間已經蠻晚了,所以就給它放著囉~)


早上從電鍋拿出來,已經完成了。


粒粒分明,而且軟綿甜蜜。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參考mami傻女人蜜紅豆的做法,或是看看有沒有人想跟大河馬用同樣方式做的。


很香很綿,很好吃哦~


加上鮮奶,哇!超級美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河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