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小時候,家裡都會養狗。


印象中,所有的童年記憶裡,都是有狗在身邊的回憶。


有的時候,小時候不懂事,還會偷拿媽媽的錢去買小白鼠或天竺鼠。。。


小白鼠,都是買回來沒幾天,就被我那膽小的老媽給丟掉了。


只有天竺鼠,老媽還算接受。


所以,我上學的時間,就由老媽幫我帶天竺鼠出去放風。


老媽還會幫我把天竺鼠帶到後院去吃嫰草。(我們住水廠宿舍,水廠裡有很大的草原及大樹)


還會幫牠用磚頭圍起一個空間,讓牠到處自由的行走。


不過,有一次,老媽做生意,忙到忘了把天竺鼠帶回家,等到想起來的時候,


天竺鼠已經被太陽曬死了!


為了這個,我還難過了很久。


這隻天竺鼠的名字,就跟他的叫聲一樣,叫:ㄍㄨ一ˊ ㄍㄨ一ˊ !


牠也不會咬人,很乖,所以我很捨不得。


後來,又重新買了一隻,可是也是在放風時,不小心跑掉,不見了。


所以,後來只養較聽話的狗而已。


這次看到燕兒的小老鼠,勾起了我童年的回憶。


心裡覺得自己的孩子很不幸福,連飼養小動物的機會也沒有。


也沒什麼機會培養愛護小動物的愛心。


因為我老公很不喜歡寵物,我想,應該是因為我婆婆有潔癖的關係,


所以我老公從小被灌輸寵物=髒的觀念。


我記得,兒子還很小時,外面都會有鄰居的狗在小公園逛,偶爾會捉弄年紀較小的小孩。


那時,老公就教了當時還不懂事的兒子:以後看到狗就馬上蹲下,假裝拿石頭丟牠。


所以,兒子從小到大,一看到狗的標準動作,就是蹲下身來,假裝要拿石頭丟牠。


我即使看了覺得不太妥當,也沒辦法,畢竟這個想法,已被老公灌輸到腦子裡了。


所以,那天看到燕兒有布丁鼠 ,就開口問了燕兒,能不能送我一隻?


沒想到燕兒一口答應。


今天馬上把3隻小老鼠送到我家裡來。


還送給我一堆木屑及照顧的配件。


兒子其實剛開始是看不太出來喜不喜歡這些小動物。


不過,一直到晚上,兒子動不動就跑去逗弄牠們,女兒也是開心的看著小老鼠跑來跑去,


兩兄妹嘻嘻哈哈的,我知道,他們喜歡上了。


等到老公回來,本來他已經準備去休息了,我跟老公說,燕兒送我3隻小老鼠。


老公開始開罵!


說什麼不衛生,有細菌,兒子有氣喘,很髒,很臭,說我沒事找事做,還叫我馬上退還給燕兒。


不過,我並不打算這麼做。


只是跟老公打馬虎眼的說,好啦好啦!先玩幾天再說啦!


後來,我下樓後發現老公坐在地上,也一直逗弄著籠子裡的小老鼠。


雖然我並不確定老公的心裡想些什麼,


或許,從小沒飼養過寵物的老公,也許會因為這些小老鼠勾起了些許他的童心吧!


 


 


 


PS:老公曾經養過寵物,就是超級敗家超級失血的海水魚,還好在我結婚前早就收山了,找了個替死鬼把他的敗家品接手,繼續由這替死鬼敗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河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