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說,簡簡單單的料理,真易收買一個人的胃~


這家阿三麵,其實,大河馬從小吃到大。


而且還是幾十年的老店(到底幾十年,我也不知道,我只知道,從老老板開始做,後來掛了之後換老老板娘,後來倒了後,又換年輕老板,後來年輕老板又傳給現在的老板娘。)


自我有印象以來,童年記憶裡,總少不了阿三麵。


它的配料,真的簡單到不能再簡單。


白煮麵條,加入特調醬油,以及香濃豬油(我記得沒錯的話,以前問過老板娘的兒子,這是牛油,後來換老闆娘有沒有變我不知道)。


然後,加上一些爽脆的豆芽菜,就成了一道超香的阿三麵了。



習慣在麵上來之前,自己勺一碗湯來喝。


這湯的來頭也不小,大湯鍋裡,看得到好多大塊的大骨。


而且,隨時都是在煮沸狀態,勺湯時最好要小心些哦~


以前在湯鍋一旁還有放置細嫰的韭菜,現在沒有附了,真可惜。



這是岡山有名的豆瓣醬,吃乾麵真的少不了它。


少了它,就真的就有種"欠一味"的感覺。



其實,岡山的豆瓣醬很多家,每一家的風味不同,而每個人的喜好也不同。


這家的豆瓣醬,用來拌麵很適合。


我想,這也是阿三麵長年來一直高朋滿座的原因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河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