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來自tina寄來的聖誕禮物。


其實是大河馬跟tina買了一盒花嘴,然後順便厚顏A來了一些糖霜啦!


真的是不好意思。。。


tina還送給了我這些現成的糖花,看來,是要讓我當"見本"的。


不過,大河馬手殘,應該搞不出這麼美麗的花樣出來。



為了這些糖霜,昨晚還特別跟兒子女兒一起做了餅干。


這餅干的用料很簡單:白砂糖35克/鹽0.5克(可以再少一點)/奶油85/低筋麵粉200/蛋一顆。


全部丟在一起,攪勻了,就可以拿2張烘培紙或塑膠袋來捍平,捍平後,再拿壓模來壓出一個個的小花樣。


然後,就丟到烤箱裡烤囉~


烤好的成品,放涼了以後,裝到密封盒裡,再拿到冰箱存放。


本來配方是看烘焙書本的,但是我怕太油太甜,所以這兩種材料都減半量。


吃起來,真的很像方塊酥,酥酥脆脆,香香的,不甜,有一點點鹹。


下次鹽的量可以再減一半。



昨晚做好這些餅干己經晚了,所以擠糖花的事,就延到今晚來跟孩子玩。


當然,是老娘我先行操作,熟悉一下手法,才能教孩子玩囉~


兒子的手勁大,可以自行操作。



女兒的手勁小,沒法自已擠,還得媽媽握著她的手幫忙出力。


有沒有看到女兒出力到下排牙齒都成馬牙了!



左上的這個,是今天早上特別去買的小杯模蛋糕,打算要買來擠花用的。


本來先擠了藍色小花,看起來還蠻樣的。


後來想擠上粉色小花,沒想到粉色的太稀了,全都都糊掉了。


連同水藍色的都蓋掉了,看起來好可怕!!


不過,其他的成品,倒是都蠻可愛的。


除了小蛋糕,跟最右邊中間那顆是我擠的之外,其他的都是我輔助孩子們擠出來的。


看來,大河馬還需要多加練習才行,這種鬼樣子,只會有我兒子女兒捧場~



放到冰箱裡冰陣後,孩子沒十分鐘就問我一次:媽媽,餅干好了沒?


被問煩了,只好拿出來。


這時還沒有全硬。


還有一點點軟軟的。


所以,兒子的嘴巴都沾到糖霜了。


女兒則吃得開心極了。



這禮物,真的不止大河馬開心,就連孩子也玩得很開心。


真的很謝謝tina相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河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