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去年中,新聞上提及非死不可之後,有很多格友都往非死不可的介面做交誼,


在部落格的統計人數數據上,真的能夠很明顯的感受到差異。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這種感覺呢?


本來,心裡一直有個想法,甘脆不上去了,但是,內心抗拒不了偷農作物的誘惑,


所以一直不斷的有在非死不可上走動。


但自從去年年底開始,大河馬已經完全斷絕使用非死不可的遊戲了,


有些東西,在玩久了之後,就會覺得它其實並沒有什麼太大的意義。


後來,也意外的又知道另一項網路新知~~~噗浪。


有人說,一天不噗便覺面目可憎。


本來自己會覺得這句話說得太誇張了,


但是,沒想到,自己也會踏上這面目可憎的地步。


朋友數從一開始的個位數字慢慢累增,一直到現在已經破百。


原本不在意的卡馬值,也從一開始的十幾分,一直跑到破了80。。。。


有人問我,到底噗浪是在幹啥的,


我都跟對方說,噗浪是給那些時間很多,話匣子一開就停不了的人來玩的。。。


很多人,開了個話題,就能從東聊到西,一個話題,能得到數百個回應。


在我看來,在噗浪上,真的蠻容易找到話題相近,觀念相近的噗友。


但是,我卻也覺得噗浪上的隱私性非常的不夠。


電視上常說的,網路上發佈了人肉追緝令,很多人都在噗浪上找到許多個人私密性資料。


所以,我在噗浪上的發言,也是有些顧忌。


當然,有很多人在上面聊得很開心,也交到了許多朋友,或者在上面找到許多好康的訊息。


只是,冷落了擱置一旁的部落格。


之前大家都偶爾會把部落格當成一個抒發心情的管道,


心裡有什麼開心,不愉快的事情,都能PO在格子上,留做記錄也好,發洩也好,


總會在PO文後,得到許多格友的鼓勵及支持。


但是,已經有好一陣子,心裡有許許多多的心情分享,大多都已經轉PO到噗浪上去了。


格子的人數少了,PO上的文章,得到的回應也淡漠了很多,


對部落格的經營,心情上,有些轉變。


變得不太把私人情緒PO在格子上,因為覺得PO了,好像沒得到我要的東西。


PO在噗浪上,真的回應很多,心情上也能得到更多的安慰。


但是,我怕這長久下來,會荒廢了辛苦經營了幾年的部落格。


所以,有些記錄,不止PO在噗浪上,原先的格子,還是得照顧。


因為還有許許多多沒在玩噗浪的格友,仍然支持著大河馬。


大河馬不會捨得這群可愛的格友。


希望大河馬能堅持下去,繼續經營大河馬雜食區部落格。


也許,正在看這篇文章的妳們,心裡也有對噗浪稱許的人,也有對噗浪不表認同的人,


大河馬這篇文章純粹個人心情抒發而已,請有異議的格友,高抬貴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河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