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6/19星期六那天去台南上喬叔渲染課的作品。


上課那天,我到場時,有另一位學員搭計程車也剛好到場。


經詢問下,原來是同在嘉義的皂友SUNNY


我跟她約好,就在同一組,大家要相約拿皂也比較方便。


其實,我也遇到一位岡山皂友呢~


大家一開始,先由喬叔做開場,然後大家一一自我介紹。


原來還有2位香港人來參加呢!


喬叔的名聲還真的不是蓋人的。


大家聽完解說後,就開始分組打皂了。


第一組先由喬叔做渲染示範。



接下來,就由大家各自做渲染動作,而喬叔則忙著拍照跟指導的動作。


因為每個人打皂的方式不同,渲染的方式也不同,所以大家都蠻仔細去看每個人打皂的動作。


我們這組,在挑選色料時,選用了紅麴粉跟珠光粉。


下珠光粉時,下手有點太重,所以脫模後,白色線條的部份比較黏一點。


我下紅麴的色液,SUNNY 下白色珠光的色液。


因為喬叔的習慣是打到很稠才入模,所以,分出來調色的有色皂液,已經有點過稠了。


但是,我們這組仍然很努力的把很濃稠的有色皂液衝到模子裡。


然後,再劃花。


下面這張是剛劃好的模子,拍完照片後,就蓋好蓋子,準備帶回家囉~



大家各自入模完成後,簽書的簽書,拍照的拍照,聊天喇賽的就聊天喇賽。


我呢~因為有司機在外頭等,所以就先行離開了。


因為入模後,沒幾分鐘我就把皂放到車子後車廂裡,很怕它會因為車子搖晃,紋路會糊掉。


我離開時,是下午5:30左右,太陽還很大。


我跟老公還去吃了飯才回嘉義。


等到回了嘉義,我還不敢看看皂皂有什麼狀況。


一直到昨晚,才拿出來查看。


還好,紋路沒有糊掉。


但是,皂面上,居然像極了做過蒸氣SPA的熱製皂。


整個模面,是呈現凸起的不平整皂面。


用手摸起來,還軟Q軟Q的。


好怕它會變成熱製皂了。。。



還好,脫模後,並沒有什麼問題。





另一半的皂,就等著讓SUNNY 自己來體驗這種切皂的樂趣囉~


這次的課程,真的很感謝喬叔遠從新竹南下來教授。


看到喬叔帶了很多很多的工具材料下來,真的替他覺得辛苦,也衷心感謝喬叔的教導。


每個人渲染的技法不同,對材料添加的想法不同,多看看不同的人做皂的方式,


多看看不同的渲染方法,多看看大家打皂的方法,其實,真的也是很不錯的收獲。


大河馬在嘉義地區,手工皂方面的特殊課程並不多,所以大多都只能跑到外縣市來參加。


如果下回仍然有不同的老師來開班授課,如果時間地點允許,大河馬一樣會想要去多學學,多看看。


充實一下自己,也補足一下自己所欠缺的知識。


很開心我的第一堂手工皂課程,就能參加到喬叔這麼精采的課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河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