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常跑殯儀館,每次回到家都天黑了,不太方便去拔鄰居家的平安草。


才說出門要記得去買幾盆回來,出了門處理一些事後,又把這買草的事給忘了!


看到家裡做好的平安皂才想起來。


只好明天再去買了,不然星期五又要回岡山拜拜了。


這次特別為了老爸告別式要使用的奠儀回禮而製作的平安皂,是使用了平安三草的粉末來製作的。


本來想做皂中皂,也想做造型皂,但後來覺得,一切還是樸素一些的好。


因為家裡只剩下4條透明皂基跟1條白色皂基,我知道份量可能不太夠。


所以用大渲盤來裝皂液,再量好尺寸來切成小小塊的平安皂。


我想,至少還能洗個3次也差不多夠大了吧!


除了添加的平安三草的粉末外,還添加了尤加利精油及香茅精油以及薄荷腦。


做出來的成色是呈墨綠色,很有草本的感覺。



但就是皂基的存貨不太多,只有5條,做好後,怕數量不夠,所以勉強切了93塊,大小只有30克左右。


毛巾訂了9打,還缺一些皂。


我想,這樣應該就夠用了,不足的部份,就只用毛巾就好了吧!


這是自己的心意,希望來幫老爸送行的親友都能拿到。



PS: 很多人在問這塊皂章, 這是我之前跟大陸團購的, 很抱歉的是, 團主是誰我忘了, 價格不詳~


 


材料:白色皂基1條,透明皂基4條/艾草粉/芙蓉粉/抹草粉/尤加利精油/香茅精油/薄荷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河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